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像蜗牛一样生活,只缺一辆房车

2018年03月26日 14:01:17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null

“太阳落下山,秋虫儿闹声喧,日思夜想的六哥哥,来到了我的门前”……相信谁都会有过这样的幻想:驾驶一辆设备齐全的房车,听着如上的北京小曲儿,随机出现在世界上任意一个位置,感受四海为家的乐趣。当然,或许很多人都只是想想。

null

不过,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21世纪房车、房车世界主办、北京露营者房车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16届中国(北京)国际房车露营展览会暨2018中国(北京)国际户外露营展览会,还是吸引了大批房车粉丝的到来,众多房车经销商也纷纷拿出看家本事,各品牌车型同场斗艳。而在3月22-25日这段时间里,北京房山区长阳房车世界的热闹,应该是少不了了。

像蜗牛一样生活

null

其实,小编对于房车的印象不多,也没有太多机会去亲身体验一下它的舒适与便捷,最深刻的印象,还是在《Breaking Bad》这部美剧里,老白决绝地对小粉说出的那句“Buy the RV”,以及那辆引着老白变成海森堡、车辆笨重但空间巨大的房车。

null

然而到了房车展览的现场,小编才发现世界上的房车也不全是这样的。为了更加贴合中国国情与相关政策,中国的房车文化也更加的多元,不仅有像《Breaking Bad》中的巴士房车,还有小型房车、皮卡房车以及更加便宜的挂式房车。

null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的房车市场中,售货房车可以算是该领域中首屈一指的销量担当,销量、保有量甚至是普及度,都绝对是房车市场中的霸主级角色。

null

当然,在本次房车展览会现场,除了这些设计比较稳重的车型外,还有着一些特立独行的家伙,其实在任何以男性居多的场合里,绝对不会缺少的就是雄性荷尔蒙。而这些家伙在兼顾了家人对出行、游玩的需求外,同样也展现出了绝对的男儿本色。

null

室内与户外

在展览会现场,主办方也介绍了一些选购房车的基本技巧,不过总结下来看,也不外乎室内与户外两个参考因素。

null

首先既然是房车,那人们选购的第一需求肯定是户外,房车房车,虽然带有住宿的几大基本因素,但它必须是一辆可以到户外野游的车。无论是驾驶感受还是乘坐舒适度,都可以是衡量一辆房车的标准,而轻松的驾驶和舒适的乘坐体验,也是一辆优秀的房车所必须具备的素质。

null

而对于室内这一点,则更加容易理解。既然房车兼顾了住宿的属性,那对于住宿条件的提供,就是选购房车时的另一个重要因素,而就这一点上,也是目前房车厂商们绞尽脑汁寸土必争的战争关键。

null null

一般价格越高的产品,配置、空间也更加丰富,但相应地车型尺寸也就越大,对驾驶证的需求越大,年检标准也更加严苛;而价格越低,则意味着配置与空间的缩水,虽然只要蓝色牌照、C级驾驶证即可驾驶,但却很难满足出行需求。因此,如何在这中间寻找到一个平衡,是各大厂商仍旧需要努力的关键所在。

null null

房车与配件展

其实无论是房车产业,还是整个汽车行业,甚至是所有制造业,中国制造都曾给人留下“扶不起的阿斗”的印象,但是在本次房车展览现场,除了房车以外,主办方还邀请来各大零件厂商,从根源上见证房车的品质。

null

不过相信大家也能发现,无论是国产航母下水、还是国产大飞机首飞,甚至是自主汽车品牌的不断向上,都在证明中国的制造业正在一步步摘下“东亚病夫”的帽子,在中国人民站起来的几十年之后,中国的制造业也将站起来,勇敢迎接四方的考验。

null null

写在最后

还记得在房车展的现场,一位气质儒雅的中年先生与我交谈,他说他喜欢旅游,而且也买过几辆房车,这次是想来看看有没有更加喜欢的产品。虽然别的话我可能记不清楚了,但我始终记得这么一句话,“人总是不安分的,活着就爱折腾,这辈子是踏实不下来了!”

null

其实踏实不下来也挺好的,像蜗牛一样活着,谁又能说不是一种勇敢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