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怎么了?上市时呼声很高,如今越卖越差,对不起品牌的名字

2018年03月26日 17:45:20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说起华晨,大家总是会联想到宝马。确实,凭借与宝马的合作关系,华晨在业内小有名气。可也有不少消费者心生疑惑,作为宝马多年的合作伙伴,华晨或多或少有所获益,为何旗下车型在市场却毫无关注度呢?不过好在华晨在去年年底推出一款SUV车型——中华V6,第一个月就卖了2千多吧,听起来不高,但实际上这上市的第一个月,也仅仅只剩下9天时间了,所以中华V6是实实在在的让人惊艳了一把,毕竟中华已经很久没这么火过了。但是当人们还沉浸在欢喜之余的时候,中华V6又着着实实的把失望带到了眼前,第二个月销量并没有高多少,总共才卖了3676台,而第三个月更惨,只卖了1809台,别说增涨了,一直在倒退。这是为何呢?先来看看车。

null null

造型上中华V6并没有一味的抄袭宝马的设计,设计中还融入了自己的理解与创新。车头采用类似宝马的双肾式进气格栅造型,粗壮的T字型的镀铬饰条横贯车头,连接起格栅与两侧大灯组,气势上完全不输合资车型。为了延续车头的阳刚之气,车身腰线刚硬有力,打造肌肉型车身穿搭力量感。并且通过悬浮式车顶和多辐轮毂的造型,使得该车看上去动感十足。车身尺寸方面,中华V6的长宽高分别是4620*1922*1734mm,轴距为2725mm,定位紧凑级SUV,空间表现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

null null

内饰设计上,为了延续外型的硬朗与动感,车内采用红黑拼色的设计方案。中控台呈对称式布局,其中贯穿式的红色皮质材质和做点缀的镀铬元素都极大丰富了中控台的层次,也提升了内饰的档次。该车搭载有10.4英寸竖向中控屏,两侧设有竖向的空调出风口,布局简洁、合理。配置方面,该车全系标配倒车视频及上坡辅助,后座出风口,LED日行灯等配置,其中中配车型将搭载全景天窗及四轮独悬,无钥匙套件,倒车雷达,定速巡航等配置,高配车型在此基础上还配备有诸如LED大灯,座椅加热通风,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配置,保证了乘坐舒适性和安全性。

null null

中华V6源自于华晨跟宝马和麦克纳合作开发的M8X智能模块化平台,在很多技术方面都获得了宝马的支持。动力上,该车就是搭载中华与宝马共同研发的BM15TD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扭矩峰值为220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6MT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未来中华V6还将推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5MT变速箱的车型。

null

首先,中华V6在造型设计上有自己的独创性设计,且融合宝马的经典元素,展示出硬朗时尚的一面,这一点非常值得成长。内饰设计上也是富有质感和科技感,并且配置极具诚意。并且作为宝马多年的合作伙伴,动力方面也表现不错,而价格上面,售价8.79万到14.19万元,与哈弗H6相当,不算太贵。但为什么现在会卖不好了呢?分析来看,中华V6首先在版本选择上,只有手动挡与双离合版本,而消费者并不太喜欢双离合,而且还是菲亚特的。再有,同样的价格,估计更多的人愿意选择保有量大影响力更大不怎么出错的哈弗H6,而不愿意冒险选V6吧,虽然说中华以前牛逼,但现在已经过气了,有些网友甚至说,中华实在有点对不起中华这两字,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