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张耀东:站上风口,“走这”MCN让内容创作者更有尊严

2018年03月26日 16:28: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张耀东:站上风口,“走这”MCN让内容创作者更有尊严

头图.jpg

“MCN据说是2017年内容创业里最火的词。有人说MCN是内容联盟、是市场营销手段。但这不是我们的初衷”。

3月26日,由汽车头条App倾力打造的汽车短视频平台——“走这”MCN正式成立。同时,由汽车头条·“走这”MCN作为汽车行业独家合作伙伴共同发起,广告门、今日头条营销中心主办的金瞳奖-V-UP竖屏广告大赛也隆重启动。

在“聚势风口 致敬原创”——“走这”MCN成立暨竖屏短视频大赛启动盛典现场,谈及成立“走这”MCN平台的初心时,汽车头条创始人张耀东先生如是说。

在他的心里,汽车头条·“走这”视频子品牌在科达集团与智阅网络雄厚资金的支持下,持续孵化延伸,在全新传播趋势下,探寻引领潮流新航向所打造的汽车垂直领域视频内容——“走这”MCN要“构建的更大一点”。

聚势风口 致敬原创3.0

微信图片_20180326163256.jpg

▲汽车头条创始人 张耀东先生

从“向原创致敬”1.0产品“头条客”,到“向原创致敬”2.0产品“汽车创作者百人汇”,汽车头条如今已完成“致敬原创3.0”的探索。

通过打造汽车行业最大的原生视频内容媒体,以工业化、流水线的形式颠覆视频内容制作方式,以全平台传播体系开创短视频传播新模式,在张耀东看来,“在这新思想和新模式不断涌现的移动传播时代,‘走这’MCN将承载汽车头条深度融合短视频传播、打造强大传播震源的媒体变革使命”。

一方面是“科达汽车年收入逾35亿元的汽车营销业务”。科达集团对媒介采购和流量采购进行充足资金支持,旗下百孚思、爱创、派瑞等公司也将提供强大客源支持和资源保障。行程了包括创意营销、自媒体在内的全产业链协同布局。

另一方面,汽车头条秉持“原创不老”、“价值传播”的理念和致力于打造“汽车移动传播第一站”的初心,在产品思维方面也要吸收“有特色、有品质、有一定区域属性”的媒体加入。

张耀东介绍到,原创视频内容、媒体渠道战略合作、汽车媒体及IP的联合与孵化一同构成了内容板块;数据服务的板块则由数据产品ACI、代运营数据平台和小程序组成;加上与主流短视频平台战略合作的流量优势,“走这”MCN平台“要做内容、数据服务、流量,一体化的服务”。

内容持续输出、商业稳定变现

微信图片_20180326163114.jpg

与此同时,他还特别提及“内容持续输出、商业稳定变现将是‘走这’MCN的基本特征”。未来,“走这”MCN不仅为成员提供短视频制作培训资格、内容策划及包装模版、合作流量渠道的流量配比支持、免费摄影厂棚、车辆等线下资源、发展指导等全方位支持,流量资源同样全面接入、运营资源更是全面开放,并以强大客源支持和资源保障实现商务高效转化。

“走这”MCN平台将整合汽车类、泛汽车类视频内容,聚合区域汽车类新媒体矩阵,提供原生内容策划、渠道、运营扶植等一体化服务。延续汽车头条App原创基因的“走这”MCN平台,也会特别注重对MCN成员的内容提升。

“我希望用两到三个月时间将‘走这’MCN快速启动起来,形成新的营销方式,实现媒体成员、媒体平台、企业平台的共同优化,实现多赢”。张耀东说到。其第一个活动就是“携手抖音,开展竖屏汽车短视频大赛”。

让内容创作者更有尊严

微信图片_20180326163209.jpg

在“走这”MCN屹立潮头、洞察未来新方向之时,与“走这”MCN同时启动的业界首个“竖屏视频广告”创意大赛——“V-UP”竖屏广告创意大赛,也与品牌主、媒介代理公司、广告创意公司、公关公司的营销从业者一同,全心探索“竖屏广告”的潜在价值,掀起“广告竖屏化”运动,引发行业对“竖屏视频广告”、“新视频新社交”等话题的深入讨论。

作为汽车垂直移动新媒体的领军者,汽车头条App在过去三年多的发展中一直屹立于汽车移动传播的潮头。数据显示,目前,汽车头条App团聚超过2000名独立发声的头条客,累计装机量已经达8400万。

远航无阻但凭敢于弄潮,“走这”MCN的发布,将让汽车短视频原创内容齐聚“风口”,顺应全新潮流共同引领汽车垂直移动传播新格局,成为所有优质汽车视频内容创作者真正“迎风而上”的助推器。

“拥抱技术,致敬原创”,张耀东说2018年“走这”MCN要“用新技术,让内容创作者更有尊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