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顶挂玩偶罚200元记2分,网友:这次我支持交警,就是该罚!

2018年03月26日 16:42:53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车顶挂玩偶罚200元记2分,网友:这次我支持交警,就是该罚!

近段时间,许多年轻车主为了追求个性,跟风把蜘蛛侠,葫芦娃,美国队长等玩偶放在车顶上。各地的交警部门也表示,在一个路口就拦下好几辆车顶摆放玩偶的私家车!回头率极高,拍照的驾驶员不止一个,可见它的火爆程度。




不少车主都是因为看到这个玩偶在网上很火,觉得很好玩,十分酷炫,也想买一套装在自己的车上,并不知道这是违法行为。






从今日起,成都的交警蜀黍就要动真格了,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规定,“大战”在车身上粘贴的“蜘蛛侠”“葫芦娃”等玩偶,对此类在驾车过程中有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实施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面对这样的处罚,不少网友都表示赞成,这种违法行为就是该罚!



其实,不只是成都,全国各地都对这种汽车玩偶进行了整治,相关法律依据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第一项和《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7条之规定,车顶挂玩偶的行为,属于对车身外观的轻微改变,是违法行为。

车顶挂玩偶的危害

1、容易分散后方驾驶员的注意力

趴在车顶的玩偶造型夸张,容易分散其他驾驶人的注意力,一不小心就会发生追尾或剐蹭事故。



2、玩偶掉下来影响后方车辆的行车安全

车顶的玩偶是装在一个底座上,并不是很稳固,在高速行驶时,车速快,阻力大,或者路上坑洼不平有颠簸玩偶很容易脱落,将给后方行驶的车辆和周边行人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车辆的速度至少达每小时80公里,如果这“蜘蛛侠”在高速上掉落的话,犹如车窗抛物,驾驶员就会本能地打方向盘进行躲避,若打方向盘力度过大,车辆很可能失控。



另外,交警表示:车外悬挂装饰存在安全隐患,属违法行为!一旦引发交通事故,车主要负全责!

提醒:行车安全永远都是第一位,千万不要为了追求个性,过度装饰,为了他人和自己的行车安全,还是不装为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