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携手天猫汽车开创品牌新体验,福特借力自动贩卖机打造超级试驾

2018年03月26日 16: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携手天猫汽车开创品牌新体验,福特借力自动贩卖机打造超级试驾

图片6.jpg

只需刷个脸,消费者就能提走新车!听着好像有点天方夜谭,但这样听着“离谱”的汽车自动贩卖机大楼还真就来到广州了。一栋一次性最多可容纳42台车的天猫汽车自动贩卖机,将从3月26日起正式对外开放。不过消费者想要真正体验还需再等一段时间,因为最先“尝鲜”的是长安福特和福特。福特品牌已经“包”下了整幢大楼,从3月19日~4月23日,打造为期一个月的“超级试驾”专场活动。消费者凭借“刷脸”就可以提到包括长安福特旗下的热门车型新蒙迪欧、翼虎、锐界,以及福特的进口车型全尺寸SUV探险者、经典美式肌肉跑车福特Mustang等多款车型,并且进行为期3天的深度试驾。

对于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而言,试驾无疑是做出最终消费决定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但是目前4S店的试驾体验并不能说是十分完善,一是试驾热门车型有时需要排队预约,甚至还会出现想要体验的车型根本没有试驾车的情况。此外,目前试驾环节过于简单,基本上都是短短的15分钟搞定,谈不上深度感受。

图片8.jpg

现在坐落在白云区5号停机坪商场附近的这座近20米高,带有巨大“天猫”标识的自动贩卖机大楼可以用来重新定义消费者的试驾环节。这座大楼配备智能升降系统以及完善的身份认证系统,通过移动支付、人脸识别和自助服务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向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试乘试驾体验。

图片7.jpg

消费者可通过手机淘宝或天猫完成“超级试驾”预约流程:输入关键词“超级试驾”,用户友好的操作界面能引导消费者选择心仪的福特车型和试驾时间;在支付少量试驾费用和购车意向金,填写个人信息和进行头像自拍后,就可以完成在线预约。之后试驾用户前往广州“超级试驾”自动贩卖机进行现场“刷脸”自助提车,开启三天的深度试驾体验。

用户在线下自助提车后,即可开启三天深度试驾体验.jpg

在这三天内,试驾用户可在日常通勤、购物停车、全家出游等等典型的生活场景里充分了解车辆的产品性能,从而更为高效、理性地做出购买决策。用户在三天后返还车辆,可以再次进行试驾预约;或者前往当地福特授权经销商店进行进一步咨询,如果最终达成购买交易,试驾费用可返还。

值得一提的是,借助阿里巴巴数字技术和大数据,天猫汽车将依据消费者的芝麻信用分和淘气值来评估其潜在购买力,并给予不同程度的试驾费用和购车意向金优惠,从而帮助聚集有意向购买福特品牌车辆的潜在消费者。 

“‘超级试驾’这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形式,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样化、更便捷的试驾体验模式,能够更精准地定位潜在消费者,这是一种新颖的品牌和产品的体验渠道,”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及服务副总裁胡棣锋(Steve Hood)表示。

“天猫‘超级试驾’的核心是用户体验,提供给消费者前所未有的试乘试驾体验,帮助他们找到最喜爱的车型,” 天猫汽车总经理俞巍表示,“同时,这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能够服务厂商,赋能经销商,为他们的品牌建设和营销创新提供有力支持;借助阿里巴巴的数字平台和大数据技术,我们能够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来进行品牌体验,更精准地导流潜在客户到线下经销商店进一步咨询和购买。” 

图片4.jpg

去年十二月,天猫汽车“超级试驾”自动贩卖机分别在上海和南京落成开业。此次,在广州启动的“超级试驾”全新品牌体验试点项目是天猫汽车首次采取与品牌独家合作的形式,充分体现了福特汽车和阿里巴巴对于本次合作的高度重视,也标志着双方在战略合作领域的进一步深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