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车企希望降低对中国商品关税 新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将出台

2018年03月26日 10:51:14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原标题:美车企希望降低对中国商品关税 新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将出台

唯恐中国报复 美国车企希望政府降低针对中国商品的关税

当地时间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计划对价值6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我国企业对美国企业的投资并购。根据特朗普的要求,美国贸易代表会(USTR)将在15天内制定出需要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名单。

虽然美国此次征税主要集中于航空业、信息和通信技术以及机械领域,美国汽车业仍然觉得并没有完全摆脱风险。目前,车企仍然在对特朗普政府官员进行游说,希望减少关税,唯恐中国政府采取报复措施,阻碍其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所做的努力。此前,我国商务部曾表示,我国绝不会坐视合法权益被侵害,必将采取必要措施,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

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的首席执行官John Bozzella表示,“总统先生想要解决的问题确实存在,但是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到最后,贸易战争将会对美国生产者和消费者造成伤害。”福特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双方政府能够共同解决两大经济体之间的问题。”

新《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将出台 专家:市场将重新定位报废汽车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报废车分会秘书长张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办法》取消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总量控制的规定,实行先照后证的制度;将废除参照废旧金属价格计算报废汽车收购价的规定,实行市场主体自主协商定价。如此一来,竞争格局和市场模式均会发生改变,市场将重新定位报废汽车,根据残值评估其本身价值。总之,新《办法》出台实施,将助力报废汽车拆解行业市场化发展。”

广州首个汽车自动贩卖机店落地 消费者自助取车

昨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走访发现,酷似立体车库形态的无人贩卖机大楼正在最后调试中,即将开业。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广州首个汽车自动贩卖机店,进驻的车辆品牌也在洽谈中。”

据悉,今后消费者可到店里扫下脸,车钥匙就会自动弹出来,不用店员,消费者就能自助取车并开走,体验长达3天的深度试驾,全面了解后再决定是否购买。

记者采访阿里巴巴集团获悉,2017年7月,天猫已经宣布将推出一款“汽车无人贩售机”,大众、奥迪、玛莎拉蒂、宝马、奔驰、沃尔沃、福特等主流汽车品牌商均已加入。暂时不知有多少汽车品牌要入驻广州。天猫汽车自动贩卖机将在2018年开出几十家店。2018年1月,天猫汽车自动贩卖机在上海的第二家门店将在虹口区开放。

出租车网约车司机背景每季度核查一次

为便利服务、规范管理,交通部、公安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出租汽车驾驶员背景核查与监管等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公安机关要每季度核查持证驾驶员(含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背景核查等有关事项。

通知强调,各地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要将持证出租汽车驾驶员信息提供同级公安机关。公安机关要每季度核查持证驾驶员背景信息变化情况,对核查发现有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有吸毒记录,有饮酒后驾驶记录,有暴力犯罪记录,有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记录等情况的驾驶员,要及时将相关信息反馈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依据有关规定,由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撤销相关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并公告作废。对相关交通违法、责任事故信息,记入企业、驾驶员年度服务质量测评档案。

美国或限制企业向中国投资 或考虑发起知识产权调查

据外媒报道,美国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星期三表示,鉴于总统特朗普或考虑向中国发布知识产权行动宣言,美国财务部准备限制美国对中国的投资。

Mnuchin在采访中向路透社表示:“我们已经在制定选项,以供特朗普选择。”特朗普计划于星期四在对中国知识产权实际情况进行调查时公布他的决定。

特朗普希望向大约价值600亿美元的中国技术产品及其他商品征收关税,以此来逼迫中国政府进行政策调整。

所调查的焦点主要是受中国合作公司要求,因为它们被要求向中国的合作伙伴贡献技术。调查也同样针对国营企业和投资基金通过收购美国技术公司的方式来获得美国知识产权的控制权。

限制对中国公司的投资和征收关税是由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星期三早间在国会听证会上提议的,而这也被视为是惩罚中国的途径之一。

Mnuchin:“我不会透露我们究竟会采取什么行动,我们也将会成为执行投资限制或者投资许可的领导机构。”但Mnuchin也向路透社表示,当局将对与中国政府官员展开对话持开放态度,试图借此来向美国企业开放中国的经济,并帮助缩小美国的贸易逆差。

热文回顾

江淮傍上大众却沦为代工厂 合资风潮或只为双积分

全新Jeep大指挥官强势来袭,大7座高端城市SUV了解一下?

原创真实力!东南汽车全新“翼³”设计理念发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