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小排量,再坚持一把,现在还有这样的汽车品牌?

2018年03月26日 21:28:26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尽管阿斯顿·马丁首席工程师Matt Becker日前在日内瓦车展接受媒体访问时曾表示,它们目前已在评估为新一代Vantage车系追加入门车型,考虑的引擎选项则是梅赛德斯-AMG甫于2018年1月北美车展才正式亮相的「53」系列动力单元;但稍早于新一代Vantage的原厂试驾活动中、他却改口表示,Vantage与其它车型目前都将维持现有的传动搭配设定,暂不考虑导入梅赛德斯-AMG的「53」系列、3.0升直6缸增压引擎。

null

即将自2018年6月开始交车的新一代Vantage,预料将帮助阿斯顿·马丁在2018年再创销售新高。

不但甫于2018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同时带来Valkyrie AMR Pro与Lagonda Vision Concept纯电概念车,2017年靠DB11写下亮眼销售成绩的阿斯顿·马丁,2018年不但将开始新一代Vantage的交车,且2019年还要推出品牌首款跨界SUV:DBX (有可能命名为Varekai),以及品牌首款纯电动车:RapidE,2020与2021年则是预计追加中置引擎超跑与量产版Lagonda四门轿车,所以入门Vantage车型的研发计划目前可能已暂时搁置。

null

阿斯顿·马丁目前共有5.2 V12涡轮 (DB11)、4.0 V8涡轮 (DB11 V8与新一代Vantage) 与6.0 V12自然吸气 (Rapide S) 共三具汽油引擎,目前则正在开发RapidE将配置的纯电系统。

Matt Becker还表示,将搭载于CLS与E 53上的梅赛德斯-AMG「53」系列、全新3.0升直列6缸双增压汽油引擎,虽然可输出高达435匹的最大马力与520N.m最大扭矩,并可有效降低油耗与排放,令人印象深刻,但是要装在阿斯顿·马丁现有车型上,除了不知道引擎室空间是否合用外,也还需要进行相当大幅度的调校。

null

梅赛德斯-AMG的「53」系列3.0升直6双增压汽油引擎,结合了涡轮增压与电动辅助增压,可输出435匹马力与520N.m扭矩。

不过,随着油耗与环保规范越来越严苛,大排量V12、甚至V8引擎,迟早都得面临被淘汰的危机,所以也说不定再过个几年后、我们就会在阿斯顿·马丁的车上又看见这颗3.0升直6增压引擎。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