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低调还是玩深沉?宝马M5用藏字决轻松甩开RS6和AMG E63

2018年03月26日 16:18:58
分享到:
来源:每日侃车

原标题:真低调还是玩深沉?宝马M5用藏字决轻松甩开RS6和AMG E63

3月22日,全新一代宝马M5在呼伦贝尔的冰湖之上进行了炫酷的车舞表演,随后的湖畔的营房内进行了隆重的上市仪式。第六代宝马M5 售价164.8万元,价格比之前贵了一些,但是其内在的性能也得到颠覆性的提升。比如,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4秒,0-2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11.1秒,最高车速控制为在250km/h,解除限速后的极速可达305km/h。好了,如果这些冰冷的数字代表的含义让人难以理解,只需要记住这款车是目前宝马M家族中加速最快的四门轿车就够了。

真正的大侠将锋芒藏于内心

虽然性能强悍,但是在上市发布会现场,宝马对于M5的性能几乎只字未提。本场发布会的主题以“藏”字为核心,并请来著名武术导演袁和平(八爷)从中国传统的武侠精神来阐述了真正的武林高手应有的修为。看得出,宝马对于中国市场的理解又提升了一个段位,开始运用比较纯粹的文化符号来定义产品,让人耳目一新。

藏动势于内敛

袁和平在现场为我们讲述了“藏”的三重境界,其一为藏动势于内敛。所谓未动先静,任何武术在发招前必定先凝息蓄势。全新的M5的内敛在于其外型设计非常低调,周身设计都脱胎于普通5系,只在与性能相关的部分有所变化,比方说前方的M运动格栅开口更大,为了能够吸入更多空气;尾部的小尾翼和下方面的扰流板都是为了降低高速时气流升力。还有全新的轮毂和较大的刹车盘、碳纤维的车顶用来减重,这些都只为功能服务,绝不走纯视觉路线。用宝马的话来说,开着M5上街去买菜,也没人会觉得有什么不妥,就如同《功夫》里影藏在市井中的几位绝世高手日常只过着常人的生活。

M5标配的复合制动系统可谓隐藏地很深,但绝对性能卓绝,它采用前6后1活塞,前后制动盘尺寸分别为395×36mm、380×28mm。M 复合制动系统采用钢-铝复合部件(一般为钢件),单盘减重高达6.5公斤。

藏生猛于平衡

藏的第二重境界为藏生猛于平衡。在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中说到武术,分外家功与内家功之分,其中绝顶高手的内功与外家功修为都很高,若无内功所有的招式就流于形式,成为花拳绣腿,若无招式则不成章法无法实战。

从内功看,全新M5的动力系统是S63B44T4,4.4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M TwinPower Turbo技术,动力输出达到600马力(5600-6700rpm)、750牛·米(1800-5600rpm),升功率达到100.3千瓦/升(136.4马力/升)。全新M5舍弃了双离合变速箱,采用8速Steptronic自动变速箱,其特点在于换挡逻辑可调,从最运动到最舒适分为6级,能够完成不同驾驶风格的需求。

在外家功上,全新M5首先苦练轻功。大量使用铝合金、碳纤维、高强度钢等材质用以减重: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的车顶相比铝合金减重1.5公斤,制动系统单盘减重6.5-13公斤,后桥主减速器、排气系统和电池组相比上代分别减重6.7公斤、5公斤、16公斤。

一方面是动力系统的增加,一方面是车身减重,两者内外兼修,才让全新M5的加速与极速站上了新的台阶。

藏极致于随性

藏的第三重境界是藏极致于随性。当武功达到登峰造极的境界,一根树枝都能成为武器伤敌于无形,随性而发、随性而收,收放自如。完全忘记招式的存在,根据对手的出招而任意变化。比如,郭靖就曾经用蒙古摔跤的方式进行制敌,非练武的门道,却让对手完全意料不到。

而对于全新M5,最大的改变来自M xDrive四驱系统,这让一些不明就里的人看不懂,以为将丧失后驱的驾驶风格。殊不知,全新M5的这套四驱系统可以四驱、运动四驱、后驱三种模式中自由切换,日常驾驶用普通四驱更加稳定可靠,对于技术水平一般的驾驶者需要激烈驾驶时,用运动四驱模式,此时动力以后驱为主前驱为辅,允许后驱有一定的打滑幅度,能够享受到转向过度的同时还能保证安全性。而对于驾驶技术较高的朋友,后驱模式依然保留着最转向过度设定,反手打方向、侧滑过弯或漂移过弯都不在话下。

技术层面,全新M5首次采用电动控制的后桥主动式差速锁,可在快速起步及高速过弯时迅速锁止空转车轮,避免动力流失和车辆失控,还能更轻易做出漂移动作。它的反应速度仅为150毫秒,并能实现左右车轮0-100%的按需锁止。

侃哥点评:

金庸的武侠至尊首推当属郭靖,其人看似憨厚耿直却因此获得高手指点,集各家所长,自成一代大侠。郭靖幼年就是在内蒙古草原长大,从草原走向中原。而宝马全新的M5也是从同样的地方出发,走向广阔的华夏大地。M5同样有着并不张扬的外型和深藏不露的实力,只是它能否完成自己的侠客之路,且看江湖风云再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