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中型SUV才18万,轴距2850mm,内饰帅到炸,可为何月销不过千?

2018年03月26日 21:49:24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标致作为法系车的重要代表,一向以特立独行的外观设计而闻名,旗下的SUV车型也不例外。作为旗下最新推出的SUV,东风标致5008凭借亮眼的外形设计赢得了广泛的关注。可是这台车型终究难逃叫好不叫座的命运,销量始终是上不去。2017年全年销量仅为22634辆,7个月时间,平均月销量3233台。而今年更惨,1月份只卖了2053台,2月份更少只剩下846台。

null

外观方面标致5008采用了标致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气势十足,车身线条流畅大气,车身与车顶采用撞色设计,效果时尚,尾部经典的狮爪式车灯更是科技感十足。实际上,标致5008跟先推出的4008在外形上基本没有特别大的差异,反而得益于更大的车身尺寸,5008更能给人以安全感。

null

5008

5008的内饰设计依然与4008相差不大,很是前卫,这种风格造型被标致称为第二代i-Cockpit座舱。战斗机驾驶舱一样的氛围,精致的按键和炫酷的全液晶仪表盘所传达出来的科技感让人着迷,相信只要年轻人坐在里面感受过就会难以抑制为它掏腰包的冲动,这种体验在同价位车型中可以说是独一份了。比起昂科威,途观L这些车型来说,绝对要胜出一大截。

null null

配置上面,标配主副气囊、前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囊、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疲劳驾驶系统、8英寸中控大屏、蓝牙、手机互联等,除低配外,全景天窗也全都配备。空间上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70、1855、1655mm,轴距为2840mm,三围基本与昂科威相当,但轴距要长上不少。不过若跟汉兰达锐界等相比,三围就要比它们小很多,不过轴距依然有优势。车内带有5座与7座版,5座空间显然很不错,但7座只能用于应急。

null

动力方面,5008与4008一样,搭载了PSA当家的1.6T和1.8T的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想必大家已经非常熟悉,换句话来说,是万年不变,没有新鲜感,但稳定可靠。其中1.6T发动机最大马力167PS最大扭矩245牛米,1.8T最大马力204PS最大扭矩28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爱信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而在行驶方面,开起来底盘扎实,稳重,这在法系一向是没得挑的。

null

售价方面,标致5008全系售价区间为18.77-27.97万,入门指导价仅比4008高了3千元,乍看之下,性价比很高,可是从5008与4008的销量对比来说,显然4008还要卖得更好一些,在去年4008就比5008多卖了2万多台,平均月销量4319台,平均每个月多出1086台,为什么更便宜的5008反而还卖不好一些呢?究其原因,可以发现,在终端4008至少有2-3万甚至更多的优惠,而5008在入门级车型上面优惠很少,几乎没有,所以导致两款车之间的差价明显。而且都是5座,4008足矣。而如果真要选择7座车型,那更多的人可能愿意选择正儿八经的汉兰达、锐界这些,价格相差也不是很大。所以说5008最大的失败就是在定价上面,而车型方面,还是没有什么可吐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