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网店融合时代,4S店的机会点究竟在哪?

2018年03月26日 22:18:40
分享到:
null

文/吴伯明

从市场影响力角度区分,4S店大概分为三种:一是具有全国网络部局和影响力的大集团;二是具有区域市场主导者身份的中小型汽车经销商集团;三是品牌单一、没有集团运营平台的个体运营散店。

作为最重要的汽车零售渠道商,4S店既需要与上游品牌商展开密切合作,也需要面向客户树造自己的独特面貌,传递自己的独特价值,从一个买进卖出的二道商贩,蜕变成为区域汽车终端平台服务商,打造基于自身优势的客户价值闭环,全面升级自身的商业格局。这就是4S店的战略机会点。

因各主机厂商务政策的差异性和普遍约束性,多品牌杂合运营的全国性汽车经销商集团,平台性整合成本奇高,较难在成本和服务层面于客户端表现出“集团规模“优势。反而是,具有区域主导地位的中小型经销商集团,更容易建立起自己的区域服务影响力和成本优势。单、散店难于具有自己的战略空间,业务集中在一个区域的中小型经销商集团,既具备自己的业务战略空间,又具有区域资源集中优化配置的能力和丰富的地区政商资源条件等。

所以,我们的判断是,区域中小型汽车经销商集团,在未来的汽车渠道竞争中,会更具优势。这些经销商集团,既具有战略空间,也会激发出战略意识和商业策略,还有区域化资源整合优势。具备这几个特点的经销商,也就具备了”抓住战略机会点”的条件。

那么,“汽车终端区域平台服务商”的战略机会点,先期具体的业务落点是什么?

1.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

2.汽车售后服务的透明、低成本、高效率、无人化操作。

第1点,需要经销商高度重视汽车界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新贵的崛起。要早做打算,与这些汽车未来模式开创者们结成同盟,争取获得第一批进入新风口的汽车经销商或汽车新运维模式的推动者;

第2点,需要经销商们在售后服务上拿出革自己命的精神,彻底根除4S店售后积弊,用新科技与先进工艺,推动无人化售后操作,为客户传递低成本、高效率、公开透明的服务优势。

总之,不要再像那篇行内人自嗨的文章《记者暗访4S店,都曝光了啥?》那样去思考问题。引用一些自创数据,佐证自己的无力声辩。要正视社会的质疑,要正视自己的问题,质疑和问题里包裹着新的商业机会。要针对社会质疑,一个一个正面去解决问题,拔除自身内在的病源,采用新方法和新路径满足客户的新诉求,实现客户的新愿望才是大道正道。

文章来源:汽车经销商在线,特此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