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制造专家进军家用 真七座江淮瑞风R3启动预售

2018年03月26日 18:41:48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原标题:MPV制造专家进军家用 真七座江淮瑞风R3启动预售

在日前开幕的2018海南国际车展上,江淮汽车旗下首款家用MPV瑞风R3启动预售,预售价格6.48万-8.08万。瑞风MPV有着16年的发展历程以及75万的口碑积淀,被誉为“MPV制造专家”。瑞风R3作为瑞风MPV系列中首款针对家用需求研发的车型,完整继承了瑞风MPV的商务级品质,以商务级舒适、商务级安全、商务级做工三大优势,为家庭用车市场提供了具有真正MPV基因的新选择。

最会造MPV的中国品牌终于进军家用市场

众所周知,江淮作为国内老牌汽车制造商,从2002年起推出瑞风系列MPV以来,长期占据中国品牌MPV市场龙头老大的宝座。

不难看出,此前的江淮瑞风系列MPV产品,不管是M3、M4、M5还是去年刚刚正式亮相,被称为“国产埃尔法”的M6,大多定位商务用途,不能满足普通家庭用户的出行实际需求。与此同时,国内其他自主品牌车企却看准了家用七座这个新兴的活力细分市场。宝骏730、长安凌轩、比亚迪宋MAX等多款以“二孩”、“七座”为核心客户诉求的家用MPV车型纷纷亮相市场,不论是2+2+3还是2+3+2的布局,这种价格便宜量又足的实用派产品,着实迎合了当下不少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进入2018年,作为中国MPV制造专家的江淮,终于也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款家用MPV——瑞风R3。俗话说,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这款肩负着江淮家用MPV市场开山之作重任的产品,到底有啥真功夫?能否在全新的市场领域再塑江淮MPV的荣耀?答案还需要我们共同找寻。

商务级标准 大众、蔚来工艺技术参与

瑞风MPV多年积淀的商务级质感在瑞风R3上得到了很好的延续,但设计上瑞风R3拥有更契合家用场景的气质。瑞风R3前脸采用了江淮最新家族式镀铬前格栅,配合欧标切线LED前大灯使得冲击感十足,车身侧线平直流畅保持了一贯的大气风格。

内饰上瑞风R3采用大面积的软包裹,在偏动感的造型设计中渗透了商务级的质感。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10.25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与钢琴键按钮设计的搭配,使中控台更符合时下主流的智能化时尚化审美,大面积一键开启双模电动天窗,在凸显档次感的同时,也兼顾了大家庭出行的实用需求。更重要的是,无论外观还是内饰,江淮都凭借足以与大众、蔚来等知名品牌进行战略合作的制造工艺,以及国际顶尖的供应商体系,呈现高于同级别的做工水准。

瑞风R3的十二项标配技术涵盖了主被动安全的各个环节。主动安全方面,瑞风R3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前后驻车雷达、ABS+EBD、HBA刹车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SA坡道辅助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八大技术;被动安全方面,瑞风R3标配前全铝制防撞梁、行人保护车身设计、ISOFIX儿童座椅接口、手刹未放提醒四大配置。

同时,对于安全有更高要求的用户,瑞风R3也提供了三排座椅都能保护到的环幕式安全气囊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转弯辅助照明系统等先进装备。除此之外,在车身的材质保障上瑞风R3也不计成本,采用了笼式高强度钢承载车身和侧防撞梁车门的组合,配合江淮世界级现代工厂生产线和工艺保障,大幅度提升车体的完整性和抗冲击性。瑞风R3的商务级舒适、商务级安全、商务级做工三大差异化优势凸显无疑。

是不是真七座 还看第三排

事实上,目前市场在售的家用MPV中七座车型不在少数,但真正能做到七个座位都能保证成人舒适乘坐的并不多,不少车型第三排仅能供儿童使用。这也就是消费者把一些车型成为“假七座”的原因所在。

此次江淮瑞风R3启动预售后,邀请部分媒体进行了深度试驾体验,云堆汽车也在此列。在半天时间的试驾中,笔者和其他几位媒体同行共同乘坐一辆白色R3从海口前往文昌,沿途经过市区、高速及国道等多种路况考验,R3整体呈现出稳定、舒适的行车质感。

为了体验第三排座椅的实用性和舒适度,笔者特意进行了实地肉测。首先,R3的第三排在坐垫长度和靠背角度这两个关键指标上都令人满意。其次,第三排的独立式可调节头枕能很好的对乘客头颈部形成支撑,使得第三排乘客也能够拥有车上小憩的权利。

同时,座椅高度足够满足中等体型的成年人长途乘坐,不至于出现有些“假七座”车型上“坐小板凳”的情景。此外,在全车承载6个成年人的情况下,后备箱还能拖拖地安放3个登机箱和部分背包等行李,R3的空间利用率之高实在值得称道。

1.6L+5MT驾驶轻松 期待更多动力组合

坐着比开着舒服,这是MPV车型的一个重要特征。然而,此次试驾的瑞风R3缺在驾驶舒适度和操控感方面提供比大多数同类车型更好的体验。荣誉满满的1.6L中国心引擎,搭配成熟稳定的五速手段变速箱,日常行驶中R3动力输出流畅,满载情况下也能从容应对。同时,给笔者留下深刻影响的是,这款1.6L自然吸气引擎的低转速扭矩输出十分给力,直接带给驾驶者的好处就是不用频繁换挡,大大降低了司机的劳动强度,驾驶起来更加轻松愉悦。

当然,为了获得这种舒适的工况,也需要在调校上做出一些妥协。1.6L+5MT的R3在高速巡航时,发动机转速偏高,理论上会对噪音和油耗产生一些影响。但鱼和熊掌的道理毕竟大家都懂。相比之下,充足的低扭输出配合带有吸入感的排档和行程舒适的离合踏板,才是MPV的驾驶者真正想要的东西。

另据了解,在今年8月江淮将会推出R3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版本车型以及1.6L自动挡车型,后期还会引入更加顺延时代趋势的1.2T+6MT/CVT变速箱车型。相信,随着动力组合的不断丰富,更多有着七座用车需求的家庭用户会加入瑞风R3的车主行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