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4来了,10万紧凑级SUV又添一少林硬汉

2018年03月26日 22:50:18
分享到:
来源:街拍酷车

3月15日在云南的抚仙湖畔,思兄试驾了哈弗全新H4,时隔10天后在天津,哈弗H4以10.6万—11.6万的价格正式上市,上市车型为1.3GDIT两款(红标、蓝标)、1.5GDIT两款(红标、蓝标)。此次上市的车型全系均为自动档,标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对于试驾的感受,H4整车的行驶品质和行驶质感的感知都十分不错,哈弗H4整体没有陌生感很好开,上手很快,也符合大部分消费人群的驾驶、使用习惯。然而上市会上硬汉的形象确实让人印象深刻,汽车版叠罗汉精彩上演,以及127mm顶压测试评价结果公布。

null

(价格信息)

发布会大秀硬汉基本功——“叠罗汉”

叠罗汉源自于少林功夫,需要基本功扎实、下盘功夫稳健的弟子完成由低到高的一层层叠加,寓意着刚健、稳固,在不少的电影作品里也是硬汉的特征。但在汽车圈里,感这么玩的可谓“凤毛麟角”。来看看现场图片

null

现场吊装中

null

完成后(单车1.66吨,底车悬挂系统承压大约为9吨)

现场吊装后,底部车辆的悬挂系统受重量压力有所下沉,但没有出现趴胎(外八字形或内八字形)、轮胎与轮罩之间依然保有余量,这足矣说明H4的悬挂系统的调校是下足了功夫的,如果对比舒适性的悬挂系统,暂且不说车身强度,就悬挂系统在重压下已经趴窝了。(外面的方形钢架是为了防止车辆受风倾倒扎伤现场人员的保护措施,与笼内的车辆无任何链接点)

不光下盘稳,硬汉还有铁头功——127mm顶压测试

在叠罗汉的同时,思兄一直关注着在上市会之前进行的压顶测试,这场测试就好比武侠小说的铁头功,而区别在于用比“头”更硬的东西去“撞”。有人会说这么撞有何意义,其实这样可以测试出车顶的最大承载力,所能承受的载力(外来力)越大,车辆的对顶部意外的保护能力就越高。

null

此次由外向内施加的变形量为127mm,较美标的100mm有所增加,图中右侧为液压施压设备。

null

(现场设备记录承受压力值)

从现场设备记录的峰值来看,顶值为7.3吨,按照美标评价体系:当承受压力值大于车身自重4倍时评为good级(优秀),哈弗H4达到最高good级(优秀)。

“文武双全”,10级SUV推荐,哈弗H4合适

与其他的硬汉不一样的是,哈弗H4在科技配置上并没有松懈,12.3寸炫彩液晶仪表、哈弗车联网2.0、360°环视、全景天窗、前后8探头雷达、一键启动、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等,你会发现,这位硬汉,外形上没有了粗蛮而是青春、动感;内在中有着领先科技的加持,刚硬形于安全防护、睿智形于智能舒适,在10万级SUV,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null null

哈弗H4在运动化的底盘调校上、安全可靠的车身结构上、智能舒适的功能上都有着不错的展现,同时也展现出了长城在开发中积累的技术功底,同时最高11.6万的指导价也是十分的“亲民”,哈弗H4也极具一款爆款车型的条件,相信在后续销售上也会有着不错的表现。最后10级硬汉,哈弗H4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