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失控奔驰”真相存疑!当事人:行车记录已被覆盖.

2018年03月27日 07:48:01
分享到:

原标题:“失控奔驰”真相存疑!当事人:行车记录已被覆盖.

近日,一段记录河南焦作薛先生飞速闯过高速收费站的视频,刷屏了网络。根据薛先生自己的描述,他所驾驶的车辆在刹车失灵的情况下,以120公里时速狂奔1个多小时。

消息曝出来后,很多人也对当晚到底发生了什么心存疑惑。那么事发当晚发生了什么,失控的车辆最终又是如何转危为安的呢?

当事人:车辆定速巡航失控

视频显示,3月14号晚,一辆奔驰车飞速闯过高速收费站,随后继续保持高速行驶。车主薛先生说,出现这段“生死时速”,是因为整辆车失控了!

事发车辆

事发路段位于连霍高速河南与陕西交界处。薛先生称,当晚9点,他从焦作自驾前往成都,因为要开1200多公里,他使用了巡航定速。行驶至三门峡东站时,薛先生准备切换回人工驾驶,他突然发现换挡和刹车都不听使唤,车根本停不下来。按照他的时速来算,15分钟左右就会到达豫陕界收费站,如果失控车辆撞上收费站的车流,后果将不堪设想。

当事人:后经打开车门使车辆减速

十几分钟里,豫陕交界的高速交警几乎全员出动,将双向八车道的车流引导至道路两侧,薛先生就这样从交警紧急疏通的ETC车道,呼啸着连闯两关,开进陕西。当时,一直与他保持通话的交警建议,可以尝试剐蹭护栏实现降速。然而,薛先生说,他把“蹭车门”误解成了“跳车门”。他打开车门,准备跳车时发现,车速下降了。

真相存疑 行车记录已被覆盖

最终,薛先生的车停在了连霍高速923公里处,自行检测后,他又继续开了800多公里,抵达成都。然而,专业人士测试发现,开车门根本无法解除定速巡航。随着更多细节的披露,当事人所描述的整个过程遭到了不少质疑。

当事人薛先生

北京警察学院特种驾驶培训中心柳实教授称:“比如说刹车和定速巡航同时出现故障,那么还有我们的电子手刹,还有我们的摘空档,还有我们的关闭发动机(来解除),这一系列同时都出现故障的概率几乎为零。”

本周四,薛先生将车运回郑州,等待选择他信任的第三方机构检测。他透露,行车记录仪录像已被覆盖,他正在尝试恢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