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位跨界轿跑SUV/对标马自达CX-4,终于等到领克02全球首发

2018年03月27日 10:05:3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定位跨界轿跑SUV/对标马自达CX-4,终于等到领克02全球首发

3月26日22时(北京时间),领克品牌旗下全新车型——领克02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全球首发亮相。作为领克品牌旗下第二款新车,领克02定位于一款拥有跨界风格的紧凑型SUV。目前同定位的在售SUV车型不多,包括斯巴鲁XV、马自达CX-4等车型在内,未来都将是领克02的竞争对手。

领克02

外观方面,领克02采用了领克家族式设计风格,官方称其为“都市对立美学”,特别是其分体式前大灯组,这一标志性设计已经成为领克品牌最重要的辨识度元素之一。同时,第二代的“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造型也十分新颖、耐看,搭配下方双色的前保险杠以及大尺寸的下进气口,进一步凸显出该车跨界的色彩。

领克02在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448/1890/1528mm,轴距为2702mm。相比领克01的尺寸上,其在车身长度与高度分别小64mm和129mm,而轴距小32mm,而在车身宽度上将大于领克01 34mm。

内饰方面,领克02整体采用了与领克01相同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不过在细节方面稍有不同,领克02采用了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风格,大尺寸的中控屏、控制旋钮以及物理控制按键均集中在中央区域。同时略显圆润的“矩形”空调出风口设计,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看上去十分年轻、时尚。此外,领克02在细节之处加入了大量镀铬元素进行点缀,车内质感得到提升。

领克02基于CMA架构打造而来,在动力上其将搭载1.5T/2.0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低/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和179马力,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2.0T车型最大功率为19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标配四驱系统。

领克02整体辨识度很高,外观极具品牌特色,再加上跨界风格明显,应该能受到不少消费者喜爱。而且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不多,包括斯巴鲁XV、马自达CX-4等,竞争压力也相对较小一些。

斯巴鲁XV

斯巴鲁XV在外观部分的改动不大,除了对雾灯区域、轮毂、尾灯及尾翼这些细节进行小手术以外,外观部分基本延续了老款的造型,獠牙式的雾灯镀铬装饰条以及前脸部分看上去更加凶悍,尾灯更换为透明灯罩并加入LED光源。

新款斯巴鲁XV在方向盘、挡把、座椅以及扶手处新增了橙色缝线,整体氛围更加年轻、活泼,多媒体系统也进行了相应的升级。而在配置方面,全系车型都配备了自动启停、自动空调,中高配车型还提供双区自动空调、座椅加热等配置,舒适化程度更高。

新款车型并未对动力方面进行调整,其依旧配备了斯巴鲁经典的水平对置发动机,从动力参数上来看,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性能并不算突出,最大功率115kW/6000rpm,峰值扭矩为196Nm/4000rpm,传动部分匹配可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

马自达CX-4

CX-4前脸继承了魂动精神,修长的引擎舱设计,遁形中网和阿特兹如出一辙。新车全系标配LED大灯,半圆的LED光带非常抢眼,保险杆黑色下护板似乎在提示着其SUV的身份。

内饰有多种配色,以黑色的运动风为主色调,配备了带有7英寸悬浮式大屏的MZD 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配置方面,CX-4提供抬头显示器,可以显示车速和导航建议路线等信息。

国产CX-4将搭载两款“创驰蓝天”发动机,其中2.0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16千瓦,峰值扭矩202牛米;2.5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41千瓦,峰值扭矩252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文总结:

虽然不是正式上市,不过领克02的首次亮相已经备受关注,此前领克01上市整体口碑不错,为领克02奠定更多品牌基础。从目前来看,领克02主要面向年轻消费者,整体外观、动力都很有吸引力,而竞争对手斯巴鲁XV、马自达CX-4等车型在售价上都不算便宜,如果未来领克02在售价上能相对实惠一些,应该能够取得不错的销量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