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扭力梁的奔驰值得期待吗?全新A级将用两种后悬

2018年03月27日 10:05:2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不知道为什么,中国的汽车消费者一直以来对汽车的后悬挂都非常在意,大概是从这一代大众速腾换代上市开始,后轮独立悬挂换成扭力梁非独立“板车”悬挂的做法就一直饱受车迷的诟病。直到现在,后轮“板车”悬挂的风气似乎有愈演愈烈的态势,因为不仅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在使用扭力梁悬挂,甚至连豪华品牌也开始加入了扭力梁的阵营。

null

奔驰作为2017年全年的全球豪华车销量冠军,它在业界的影响力不言而喻,把奔驰称作为全球最好的豪华车制造商,那也没什么毛病,应该在奔驰当下的产品体系中,具有代表性的作品有很多很多。但是如果笔者告诉大家,奔驰也要开始造“板车”悬挂的轿车了,你们会有什么反应呢?

全新奔驰A级使用了两套后悬挂

前阵子,奔驰发布了全新一代的A级,作为奔驰现阶段最入门的紧凑级轿车产品,A级虽然定位不高,但是在新车的内饰设计上却拥有了碾压同级的实力。不管是它内饰的整体布局也好,还是诸如两款液晶屏的设计,以及各种精湛的细节也好,我们都能轻松的从入门级车型上就感受到奔驰的魅力。

null

但是通过观察我们发现,全新奔驰A级在后悬挂的配备上却使用了两种完全不同的配置。高配车型采用的是四轮独立悬挂的设定,而低配车型则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的悬挂形式。对于奔驰的这种做法,很多网友都表示不能理解,即便是采用了全新的MFA2平台,奔驰A级再怎么样也不应该换成“板车”悬挂啊。

null

其实奔驰A级使用非独立悬挂这件事,在整个车型的历史上也不是第一次了。早在车型代号为W169的第二代奔驰A级身上,非独立悬挂就已经出现在它的后轴上了,只是当时采用的还不是扭力梁,还是另外一种非独立的后悬挂形式,它叫单铰接点弧形车桥+瓦特连杆的结构组合。

null

奔驰的这种调整,让笔者想起了大众高尔夫,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车型操控的需求,在高配车型上保留四轮独立悬挂,在低配车型上使用成本更加低廉的扭力梁悬挂,似乎已经成为了德国品牌的惯用手段。不过也有网友质疑,奔驰既然在内饰上这么舍得给全新A级配备大屏幕,就不应该在悬挂上进行缩水。

影响全新奔驰A级的会是“板车”悬挂吗?

从目前全新一代奔驰A级的相关信息来看,它的整体素质其实挺高的,首先在车身尺寸上,4419/1796/1440mm的长宽高数据,和2729mm的轴距,比现款车型增加了127mm和30mm,这个车身尺寸的变化将为全新奔驰A级带来更好的空间表现。全新的带闭缸技术与升程调节技术的1.4T发动机也将出现在全新A级的身上,在加上内饰的全面升级以及配置的精进,全新A级的竞争力并不差。

null

但是就笔者看来,影响全新奔驰A级的关键因素恐怕不是出在后悬挂的结构上,而是在全新的设计风格上。从之前发布的全新一代CLS到现在的全新A级,奔驰的外观设计受到了不少人的诟病,尤其是它车头的造型,在两个倒三角尾灯的勾勒下,整体风格略显小气,虽然犀利感更强,却没有了奔驰该有的神韵。

写在最后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全新奔驰A级的后悬挂进行了调整,其售价也可以相应的下调,对于消费者而言,其实也不难接受,因为理性地讲,后悬挂的结构并不是决定消费市场购买的最主要因素。那么现在的问题就很简单的,也就是大家需要多久才能接受奔驰全新设计的问题了。(文/吴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