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车配得上奥运冠军?月销万台的大7座SUV行不行!

2018年03月27日 10:38:45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一直以来,广汽传祺与奥运冠军渊源甚深。就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刚结束不久,广汽传祺大七座豪华SUV传祺GS8成为了短道速滑500米冠军——武大靖的座驾。人们常说车如其人,武大靖年轻稳重,敢于拼搏又有担当,而传祺GS8作为这位冠军的座驾又有什么冠军品质?

 

null

销量在向冠军冲击

 

传祺GS8上市前后都惊艳了各大媒体和众多消费者,作为传祺旗下的旗舰级SUV,传祺GS8不负众望,上市后在SUV市场持续保持热度,在大七座SUV细分市场更是焦点之一。传祺GS8于2016年10月份上市,尚属年轻一辈,但在2017年的整体销量表现中却相当出彩。

 

null

102214辆,这是传祺GS8在2017年获得的销量成绩,甚至比7座SUV最经典的代表汉兰还要多出近2000辆。作为一款初来乍到且主打价格在20万级别的中国品牌车型来说,这是相当不容易的。至少目前为止在整个中国品牌车型中,能在这个价位有此成绩的也就传祺GS8而已,不能不鼓励。

 

在此之前,福特锐界和丰田汉兰达算是大七座SUV中实力最强的车型,传祺GS8究竟凭借什么在这个细分市场脱颖而出?

“产品”与“需求”同行

随着科技发展,消费升级,人们对一辆车的要求标准也越来越高,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无论是空间、外观、内饰、品质等都成为了消费者们对车的硬性需求。当然,售价也是其关注重点。

null

没有足够的空间,怎能承载更大的目标

 

首先要在这个大七座SUV市场中站得住脚,空间是必须的条件。因为空间决定了车内的实用性和舒适性,特别是对于七座SUV而言,没有充足的车内空间,第三排乘客的乘坐体验会特别难受。

 

null

而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许多七座SUV的空间其实也非常有限,第三排座椅一般只能作为应急之需,比如奇骏的第三排座椅只会让人感觉到压抑,而像汉兰达和锐界这样尺寸的车型,第三排空间就宽敞不少,这是尺寸上的先天优势。在我们此前的评测数据中,传祺GS8的空间表现是与汉兰达、锐界实力相当的。

没有冠军的气势,怎能称得上豪华SUV

 

我们一直在议论“颜值即正义”的话题其实早已得到了答案,“美”是人类无穷无尽的追求,毫无疑问,好看的人更讨人喜欢。作为消费者,选择可以让自己心悦的产品也是理所当然的事。对于这个尺寸的SUV而已,外观设计讲究的是“气势”,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大气”。传祺GS8的车身尺寸为4810*1910*1770mm,达到大七座SUV的主流水准。除了尺寸要大,整体造型和细节设计也尤为重要。

null

而传祺GS8霸气的外观是出自中国顶尖的汽车设计师——张帆,他的名字曾印刻了在奔驰终身设计师的签约合同上,为了更远大理想,他解除了这些协议,告别生活8年的辛德芬根市(奔驰德国设计中心总部)回到国内加入了广汽传祺,完成了传祺GS8这项巨作,这位有着爱国情怀的设计师也是我们中国人心目中的冠军。

 

null

传祺GS8的外观设计一直饱受业界好评,它硬朗霸气,勇而不莽,贵而不俗,车身体态宽宏磅礴,全新硬派凌云翼,更展现出纵横无界的气势。悬浮式车顶也是更受消费者欢迎的设计。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那灯光的设计,无论是纵向矩阵式全LED前大灯,还是隧道式双U型LED组合尾灯,都具有独一无二的辨识度。整体而言其造型及细节的设计都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而且在如今汽车设计抄袭泛滥的时代,一款原创度如此之高的车型不管是外在,还是内在,都值得赞美。

没有澎湃的动力,怎能征服宏远的路途

 

虽然在这个小排量涡轮增压的时代里,许多1.5T的发动机也足以推动一辆中型SUV,在各大媒体的评测中,许多搭载1.5T的中型SUV都是被肯定的。可是根据各大论坛车主用车的实际感受来看,口碑并非如此,还是有很多车主会抱怨动力不够。所以作为大七座SUV代表,汉兰达、锐界、传祺GS8,都拥有2.0T标配动力。

 

null

动力参数方面,锐界优势明显,毕竟美系车一向都以动力见长。而汉兰达2.0T车型和传祺GS8的动力参数则相差无几,表现相当。更让人关注的是3款车型配备的都是6AT变速箱,虽然如今更多挡位的AT变速箱层出不穷,可是相对而言, 6AT变速箱更成熟,不管是传动效率,还是换挡的平顺性, 6AT变速箱如今在业界的评价都仍然是一流的水平。

 

null

我们通过论坛口碑会看到不少车主对传祺GS8的动态评价是:“动力响应及时”,其实这也要归功于广汽传祺对2.0T发动机、6AT爱信变速箱的完美调教与匹配。除此之外,我个人认为传祺GS8的底盘调校更值得称赞,整体感觉具备了欧系车的扎实,遇到一些颠簸可以比较干净利落地通过,通过后也不会有多余的回弹,这样的底盘表现,在自主品牌中实在难得。

没有更高的要求,怎能成为国人的骄傲

 

从销量中,其实就已经可以看出消费者如今对中国汽车品牌品质越来越信赖。而传祺对造车的工艺亦是精益求精,为保证产品的品质与安全,对每一个环节的要求都极为严苛。传祺打造出一整套全生命周期质量管控体系。这套传祺独创的“6520”质量管控体系,以“止呼待”和持续改善为基础,以“0缺陷”为目标,通过 “六大特色管理活动”“五大监查”“两大关口流防体制”的质量管理手法,全方位提升产品质量水准,实现零故障、零不良。

null

在严苛的质量管控下最终实现的必定是优异成绩与表现。前不久,广汽传祺荣膺“2017年度广东省政府质量奖”权威认定,成为引领中国品牌向上的品质样本;此外,继传祺GS8荣膺C-NCAP采用新测试标准以来的五星安全评价之后,传祺GS3于去年底再度成为C-NCAP紧凑型SUV五星“安全冠军”,并接连获得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金牌。

冠军的职责在于“突破”

 

武大靖在男子短道速滑500米比赛上两度打破世界纪录,以39秒584的绝对优势勇夺冠军。文中我们也提及到了产品的售价才是取胜的关键,传祺GS8以16.38-25.98万的售价,成功突破20万天花板,并且敢于直面同大七座主流代表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同台竞技。我们期待并坚信,随着更多消费者口碑的累计、一款款卓越产品的推出,广汽传祺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和实现更大的突破。

null

结语:基于今天的成绩,以及发展的趋势,传祺展望着美好的未来。中国的奥运建儿们还在不断突破,我们也相信传祺以后会带给我们更多优秀的车型。但对于现在的市场而言,作为中国汽车品牌一款如此成功的产品,传祺GS8已经成为许多消费者心目中的冠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