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人驾驶会比人类驾驶更安全?

2018年03月27日 10:55:02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前几天Uber撞人事件的热潮还没有退下,3月26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李彦宏就脸不红心不跳的表示无人驾驶比人类驾驶更安全。

无人驾驶汽车是智能汽车的一种,也称为轮式移动机器人,汽车自动驾驶技术是一种通过实时系统控制的实现无人驾驶的智能汽车运行技术,它主要就是依靠车内的以计算机系统为主的智能驾驶仪来实现无人驾驶的目的。

人们对无人驾驶技术的探讨将是一场长达数年的辩论赛。

null

正方观点(无人驾驶比人类驾驶安全)

我方认为无人驾驶比人类驾驶更安全。1992年国防科技大学就成功研制出中国第一辆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驾驶汽车,2005年,首辆城市无人驾驶汽车在上海交通大学研制成功。

反方:我方必须要打断一下。1992年就开始研制,到现在二十几年过去了,为什么还没有真正实现无人驾驶,大马路上还是人在开车呢。只能说明你们的技术完全不成熟。

正方:北京市已经开始准许无人驾驶汽车挂牌持证上路,这是人类的一大进步,上路测试期间,车辆属于“有人驾驶”的状态,每辆车都要配备有一定驾龄经验、熟悉自动驾驶系统的测试驾驶员。要是无人驾驶技术实现,可以避免人为技术导致的拥堵,可以更高效地停车入位,避免汽车启停阶段对周围人物的忽视,无人驾驶会比没有经验的司机拥有更好的判断能力。

这么多的方便和好处难道不应该推广并且使用吗?

反方观点(人类驾驶比无人驾驶更安全)

无人驾驶汽车需要在车顶装上激光雷达、传感器等等,无论是智能化还是制造成本都很关键,这个代价是很高的,最终买单的是消费者,他们买不买账还由他们说了算。

无人驾驶汽车会搞得天下大乱的,无人车来了,你敢坐吗,你当真以为能实现驾驶的时候低头玩手机,还能喝喝咖啡,看看书?那不是在汽车里面实现的,出了事故,谁负责任?技术不够成熟,就好好研究,先别拿出来。Uber无人驾驶汽车不是出事了吗,你们长长记性吧。

null

无人驾驶技术现在走的是一个接近90度的坡,真的很难爬上去。

正方:今天无人驾驶出一个问题大家就很关注,狗咬人是新闻,人咬狗就不是新闻了吗,今天每天因为交通事故有五百人会死亡,没有人去报道,Uber有一辆车出问题,全世界都在报道,我觉得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会意识到自动驾驶比人类驾驶更安全。

反方:请别用数量来比较,出事就是出事,不报道难道要隐藏你技术不够成熟的缺陷?

评判人员:双方辩友要打架请出去打,现在停止辩论,我宣布今天的辩论不分胜负,请双方辩友回家仔细想一想怎么打败对方。解散。

小编语

不要怪小编思想迂腐,到底怎样更安全,不是我们说了算,无人驾驶技术目前面临太多的难题,在实施,在进步当然是好事,可是我们首先怀疑的就是无人驾驶汽车到底成熟了没,能不能实现需要很长的一个周期。人们的观点其次,我们保持自己的怀疑也没有什么问题,全部实现无人驾驶技术,可能还要再等很多年,如果非要加一个期限,那就是:未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