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上即将消失的几大配置 你的车上还有几个?

2018年03月27日 11:04:5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哈喽,大家好!

自卡尔·本茨在1886年发明汽车以来,汽车已经走过132年的历史了。汽车也从最早有钱人的奢侈品成为了平常百姓家的生活必需品。

汽车上的配置也随着科技的进步不停地演变着。随着时代的更迭,许多曾经被称为“高级”的配置也要慢慢被淘汰了。今天我就带大家盘点盘点,在汽车上即将消失的配置

机械钥匙

在汽车被发明之前,机械钥匙早就已经存在,当汽车出现后,机械钥匙也被运用在汽车上,用以开门和点火。

null

曾经,年少轻狂的我们最享受的就是拧下钥匙,车辆“轰”的一下被激活的一刹那。

null

但是,随着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高科技配置的普及,现在的汽车钥匙均以遥控为主,机械钥匙在开车门方面已经成为了辅助,点火的功能也仅在一些售价较便宜的小车以及低配车型上才依旧使用。

机械手刹

机械手刹已经使用多年,但最近开始慢慢被电子手刹所替代。电子手刹的普及源于电控的驻车系统,也就是Autohold,两者相辅相成。

null

不仅如此,电子手刹使用起来相比机械手刹也更方便,制动力更强,深受女性的喜爱。一开始电子手刹只出现在高端车上。而结构简单,维修容易,成本极低的机械手刹还是主力。

null

但随着电子手刹成本的不断降低,以及看起来高端使用起来方便等优点最近两年开始普及起来。但是用手刹漂移的帅气动作也距离爱车的你越来越远了。

CD机

曾经,CD机是很重要的配置,那时候开车时不用只听收音机,可以随意听自己喜欢的歌曲,是一件多么酷的事。

null

但是从很多年前开始,人们就没有购买CD的习惯了,因为前有USB堵,后有手机蓝牙截。相比收费的音乐,人们肯定更倾向于免费的音乐。现在的新的新车上,只有一些小型车和紧凑级车的乞丐版还会配备CD机。

null

平时还用CD听歌的朋友有几位?欢迎留言跟大家分享你和CD机的故事。

氙气大灯

氙气大灯曾经是出现在高端车上的配置,而现在,氙气大灯的地位却遭受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null

氙灯最大的优点就是,但氙气灯的亮度也是一把双刃剑,虽然对于驾驶员来说照明很好,但不带透镜的氙气大灯实在太过刺眼,对于对向车辆以及路上行人都有不小的影响。(没错,就是最刺眼的“远光狗”!)

null

而且氙气大灯的造价相对较高,没有氙气大灯的车辆后改氙气灯也比较麻烦。随着LED大灯的造价越来越便宜,现在的新车一大部分都抛弃了氙灯,使用起低配卤素,高配LED的组合。

null

宝马之前的双氙气大灯也很快遭到了淘汰,这也是成本高昂的原因导致的。

大排量自吸引擎

随着环保政策的一再收紧,再加上高昂的排量税,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渐渐被排量更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所替代。但是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平顺稳定的优势确实是现阶段涡轮机无法替代的。

null

现在在国内,大排量发动机已经完全沦为有钱人的玩具了。因此,和你的6.2L大V8说再见吧,既然没有等到买它的那一天,那就好好的为它送别

null

理性的来说,汽车是服务人们的工具,工具的升级和淘汰都属于正常现象。但是,我相信还是有不少人,把汽车当做了自己的伙伴。它风雨无阻的陪伴我们努力的生活,目的就是安全的把我们送到想去的地方。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大家是否有与即将消失的老配置,或者是与自家爱车本身的一些温暖的故事呢?欢迎留言与大家一起分享!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