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首次公开顶压测试,6车叠罗汉不垮,H4就这点本事?

2018年03月27日 11:37:55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3月25日晚,哈弗H4在天津中汽研究院正式上市,全系推出红蓝双标,两种动力共四款车,指导价10.6万元和11.6万元。

null

从3月25日上市至5月31日年中,H4能享受两种金融支持方案:

1、首付30%,18期0利率,19-36期6.99%低利率;

2、6万限额贷,同样18期0利率0手续费

null

如果你是前10000名车主可享受两种配置升级服务,1.3T升级18寸轮毂,1.5T车主享受全液晶仪表和导航。

null null

想必大家的App已经被上面的基本信息刷爆,小智再刷一遍基本参数浪费大家时间,今天小智要和大家聊一些价格之外,一些有意思的小细节。

null

第一:H4参加的全球首次公开顶压测试是个什么鬼,有什么参考意义?

第二:顶压测试是测量车身刚性,那么H4加了全景天窗,安全不安全?

第三:全铝车身轻且坚固但是维修成本很高,那么车身刚性很高的H4(Ps:H4并不是全铝车身)维修成本是不是很贵?

null

第一个问题,顶压测试的流程是对驾驶员侧车身纵梁施加一个力,直到结构位移127mm止。

统计测定施加给纵梁的压力状况,然后和整车质备比较得到一个SWR数值,SWR≥4为优秀。

这个测试主要是模拟车辆发生意外翻滚,翻滚会造成笼体变形,对乘员造成安全威胁比较大,所以构建一个坚固的笼式车身是很多品牌提升车辆安全的途径。

null null

最终呈现给大家的结果就是H4能承受SWR 4.56级别压力,综合评定优秀。

其实早前哈弗/WEY做顶压测试的时候,有质疑声称这项测试并不具备参考价值,因为翻滚是一个动态过程,静态模拟是不是欠妥当?

null

哈弗H4在上市会上用叠罗汉的方式算给了这个质疑一个回应,为了安全,现场龙门架内是六车叠罗汉,工程师回应极限是九车叠罗汉。

不管怎么说,小智坚信一个道理,做了总比没做强!

正好应了大家经常用的吐槽语,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

null

第二个问题,全景天窗(可开启式和全封闭式均一致考虑)安全不安全,这次测试施压的地方是纵梁,车顶如果是玻璃是不是不安全?

null

哈弗H4的安全工程师回应到,目前从他的认知里,没有特别明确的定义。

天窗一般会采用特别制造的厚度达5mm的遮光玻璃填充,特别制造的玻璃在厚度和刚性上反而比普通车型采用的钢板还要高。

null

车顶纵梁采用强度更高的钢材,车窗可以稳定的固定在车身结构上,天窗不出现松动的问题,安全性是可以接受的。

大家担忧的问题主要是,本身车身刚度不够,使用一段时间后因为强度不够出现了松动,然后有噪音,心里就会很慌。从H4的车身刚度来看,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null

第三个问题,这个问题值得关注一下,老大哥哈弗H6一直霸占SUV销量榜的冠军宝座直至今年2月份。其中性价比高一方面,另外一方面是在早前公布的汽车零整比榜单中,H6有着非常低的零整比和零部件更换费用,换言之也就是养车成本低。

null

H4的产品开发安全负责人介绍到,H4前引擎盖预留了吸能结构,在低速碰撞时保护行人,不会因为二次撞击加重伤害。

并且H4的采用了螺栓固定式结构,也就是低速碰撞发生后,只需很简单的工序就可以完成修复,这也就降低了车辆的维修成本。

对一个售价11万左右的SUV来说,你能接受一刀开出几千块的修理费吗!!!

null

说了这么多,最后留言谈谈你的想法:H4怎么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