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4:身上压了6辆车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2018年03月27日 11:37:5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3月25日,哈弗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哈弗H4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发中心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红、蓝标4款车型,售价为10.6万—11.6万元。

null

并且在上市当日,哈弗H4还进行了中国品牌SUV的首次公开挑战IIHS顶压测试。在全国媒体及行业安全机构的见证下,哈弗H4凭借高强度车身结构以及出色的车顶抗压安全技术,最终通过了4.56倍的压力测试,取得了“优秀”(最高评级)的成绩。

null

IIHS的全称为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是世界安全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欧洲和美洲每年进行系统和专业的碰撞测试,得出的安全性能指数对各个厂商的车型进行星级划分,以促进各车厂对安全性研究的投入。

IIHS的测试成绩不光是为了警示汽车厂商,更重要的是为保险协会做测试,目的是帮助制定车辆保险费用。所以,想要通过IIHS的测试可不容易。

而这次哈弗H4所着重测试的项目便是IIHS的车顶强度测试,IIHS在2009年时引入车顶强度测试项目,用以模拟车辆发生翻滚时对乘员的保护能力,试验结果超过4倍自重为最高评级,哈弗H4在此项测试中获得最高评级绝非易事。

null

哈弗H4的顶压测试标准和方法是让金属压板以一定速度撞击车顶单侧的侧表面,然后基于试验过程中压板位移量127mm范围内测得的峰值载荷与车重(整车质量状态)之比(SWR)进行评价。而车顶强度评级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级。

null

最终,哈弗H4取得的成绩为:车顶最大承受载荷:72699N,峰值载荷车重比 SWR:4.56,综合评价为“优秀”。哈弗H4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测试成绩,还是在于哈弗一直恪守的安全理念。

null

哈弗H4运用了哈弗3DP车身安全设计理念,从“乘员、行人、车辆”三个维度,实现全方位防护。高强度、高效能吸能一体式安全车身、大量高强钢及热成型钢、超高强度侧面立柱,搭配环状包络骨架结构。在车顶抗压安全设计方面,哈弗H4还设计了A柱、B柱、C柱及顶盖横梁完整的传力通道,所以哈弗H4能够达到优秀等级也不足为奇了。

null

其实这并不是哈弗做的第一次公开实验,去年哈弗H6就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开做过一次翻滚试验。那次的翻滚试验是中汽中心结合中国实际道路情况,按照全新CATARC技术规范进行的首次公开试验。当时的翻滚实验难度并不比H4这次的抗压实验低。具体表现在:翻滚初速度快,达到50公里/小时;试验质量较大,增加了1个假人,由此造成的翻滚将更剧烈;考核内容很全面,在副驾驶侧增加了H3 5%的假人(矮小成年女性身材),可以考核车辆对不同身材类型和不同位置乘客的安全保护性能。而那次实验中,也拿到了最优的成绩。

由此可见,哈弗对于安全的执着是一脉相承的。

null

哈弗H4能够通过严苛的抗压实验就让人足够惊喜了,没想到更为震撼的还在后面。哈弗H4竟然在上市发布会进行了“叠罗汉”展示,现场6台哈弗H4垂直相叠,底部车辆承担压力超过9吨!哈弗H4用这种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方式,证明自身强大的安全基因及不俗的安全车身设计,强有力地烙上了“高安全”的标签。

null

经中汽研工程师介绍,9吨对于H4来说也仅仅是小试牛刀,在极限测试中,H4的整车车顶承压可达14吨。当然,除了高刚性车身,哈弗H4还配备了众多智能安全科技,360环视系统、盲点监测系统、前后8雷达探头、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胎压监测以及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等高科技安全配置。可见,哈弗已经在安全方面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体系。

null

2017年对于来说哈弗并不算友好,自身销量增速缓慢与竞品产品力大幅提升都对哈弗造成了不小的威胁,甚至在今年2月,哈弗 H1、H2都丢失了不少的市场份额,连H6都被宝骏510拉下冠军的宝座。所以在这种微妙的时刻,哈弗急需爆款车型来站稳脚步,于是乎,哈弗H4应运而生。

写在最后:

哈弗H4 10.6万—11.6万元的售价并不算低,但结合其配置来看,H4在同级车型中拥有绝对优势,同时,其主打的安全性能,也会给H4加不少的分,相信哈弗H4的上市势必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多样化的购车选择,但最终能否与哈弗H6形成双剑合璧,还要看后期的市场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