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汽约车CEO魏东作客人民日报《问道》分享网约车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2018年03月27日 12:17:4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资讯

  日前,由人民日报打造的聚焦泛财经领域知名企业家的高端访谈直播节目《问道》,邀请到了国内网约车领军品牌首汽约车的CEO魏东,作客直播间与主持人一起就网约车行业的现状与未来发展道路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网约车本质还是“车辆+专业驾驶员服务”的全过程

  在节目一开始,主持人就提到了2015年时候网约车市场上的“补贴大战”。在那个“全民降价补贴”的网约车疯狂扩张期,首汽约车却并没有采取同样的策略,而是稳扎稳打做好自身的服务。对此首汽约车CEO魏东先生表示,自首汽约车2015年上线以来,就始终认为网约车是通过互联网手段加强了乘客和司机之间的调度效率,网约车的本质还是“车辆+专业驾驶员服务”的全过程,而首汽约车的核心价值体现在提供给消费者服务的品质体验感,在这个过程中首汽约车始终聚焦在如何让服务流程的体验变得更加极致。

  在交流的过程中,魏东先生对首汽约车目前的发展状况也进行了介绍。他透露目前首汽约车自有的车辆和专职司机已经接近3万辆,同时在全国各地还有众多合规加盟合作伙伴;首汽约车始终坚持合规运营,截至目前已经在全国45座城市取得了线下服务资质认证,同时在21座城市里实现了“平台、车辆、司机”三证齐全的合规运营。从未来发展角度来看,首汽约车将来会联合更多各地的正规企业来一起打造平台,魏东表示只有有连接的、开放的平台,才是一个有价值的平台。网约车本身也是隶属于公共交通的一部分,因此只有联合各地的合规运力一起发展,才能最终实现共赢,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正规、品质化的出行服务。

  在谈到合规的时候,节目主持人也提到了此前出台的网约车新政,魏东认为政府出台网约车新政的初衷其实是为了提升老百姓出行的幸福感,而核心则是如何让城市的交通变得更加便捷和通畅。网约车新政实际上是为网约车行业的发展划定了规则和边界,倒逼着企业去“拼内功”,专注于网约车的服务本质,走向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状态。

  出行市场将通过多元化业务和专业服务实现按需出行、按需用车

  在本次节目中,魏东还分享了自己对未来出行市场发展的一些看法。他认为未来几乎不可能出现人人都拥有私家车的应用场景,更多人会通过公共交通来进行出行,而网约车只是公共交通出行的其中一种方式。首汽集团做了多元化的业务版块,包括首汽约车、GoFun新能源分时租赁、首汽租车甚至是传统的巡游出租车等,而首汽集团希望通过多元化的业务和专业的服务来帮助人们实现按需出行、按需用车。

  在分享过程中魏东对一些应用场景进行了举例。比如人们在上下班过程中,更适合使用共享汽车分时出行;而自驾游的过程中,可以使用租车;而接送孩子、老人,去探亲访友或者接送机等场景,可以使用网约车;企业团体用车则有网约大巴可以去满足。这些业务目前从首汽集团到首汽约车都已经具备,并不断利用自身专业的运营和服务,去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好的按需出行体验。

  在主持人提到未来共享汽车是否会成为主流取代私家车甚至是网约车的时候,魏东表示,随着以90后为核心的年轻一代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社会的消费方式和消费结构都会发生变化,不同的消费者有着不同的消费场景需求,专业的驾驶员服务始终有价值存在,这也是首汽约车一直坚持以合规、专业、品质服务为核心进行发展的原因。

  此外魏东还透露首汽约车可能会成为最先实现自动驾驶业务在网约车领域商业化运营的企业,通过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来辅助驾驶员,帮助驾驶员降低驾驶疲劳度,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同时在车内空间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内容服务,让消费者更好地将车内作为一个移动生活空间,而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

  在节目中,魏东自始至终都在强调人和人交流始终是不可替代的,因此首汽约车一直非常关注司机团队,对他们提供标准化培训和强监控的同时,还要为司机团队提供正能量的引导。例如首汽约车已经评选出了首批金牌司机代表,并聘请了丁海峰作为首汽约车的金牌司机代言人,其实都是希望能够让司机团队有着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乘客进行服务,让乘客在行程中能够做到全身心放松的状态。

  魏东表示,首汽约车的目标是让乘客愉悦每一段旅程,首汽约车未来会不断优化自身的技术、提升自己的服务,加强对司机的专业培训和人文管理,同时开发更多适用于精准场景的出行产品,才能实现首汽约车平台的创新价值,也才能够给消费者真正带来更愉悦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