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疑似机油乳化!劲客这次能“火”吗?

2018年03月27日 12:15:2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疑似机油乳化!劲客这次能“火”吗?

从东风本田CR-V机油增多事件开始,机油问题在最近接踵而至,现代途胜、长安CS75同样爆出机油增多,最近日产旗下小型SUV劲客同样出现气缸盖罩机油乳化现象。来自车质网上车主投诉消息可知,目前针对日产劲客此问题的投诉有近20条,并在不断增加。

由于上市时间不长,并且此问题目前处于发酵前期,所以投诉量并不大,根据以往经验,劲客机油乳化问题也将不断增加。需要作出说明的是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日产劲客并没有出现机油全面乳化,只是车主在机油加注口发现白色乳化物,疑似机油乳化。

白色乳化物从何而来?

发动机内部运行只有两种液体,一种是机油,另一种就是冷却水,两种液体相互独立运行,如果相互混合,那出现机油乳化是必然的,我们这里就不行过多赘述。

那劲客机油加注口的白色乳化物又是从何而来?下面做出简单解释,因为发动机做工时强大的缸压会迫使一部分混合气窜入曲轴箱,这部分混合气包含未燃烧完的燃气,以及燃烧时产生的水蒸气和一些其他气体,而这部分气体依照理论应该经过发动机强制通风处理后又回到气缸内进行再次燃烧。

在实际情况中,窜入曲轴箱的混合气体会有一部分通过气腔进入气缸盖罩内,或由于劲客发动机顶部保温措施不够,以及本身气缸盖罩大多为塑料导热性慢,混合气在其顶部形成水凝现象,加之机油升温产生的油气与水凝混合便出现了白色乳化物。

低温、短距离行驶导致发动机升温速度慢,发动机上下温差大,是使得劲客出现气缸盖罩内白色乳化物的主要原因。另外,发动机顶部保温措施以及气缸盖罩结构设计不合理都有可能引起此类情况发生。

此种情况又有何危害?

曲轴强制通风始终要将这部分乳化物带走,而强制通风系统上的的油气分离器又会将油水混合物与气体分离,最后油水混合物还是落入了油底壳,混入了机油循环中,这也大大增加了机油全面乳化的可能。

说了这么多,总结起来就是燃烧产生的水蒸气会冷凝成水落入油底壳,长时间必定出现全面机油乳化。

编后语

机油加注口出现白色乳化物实际就是由于发动机保温措施不符合要求,或是气缸盖罩设计不合理引起。到目前为止日产劲客还没有为此事件发出任何说明,劲客自去年7月上市后市场竞争能力不断增强,此严重的机油事件,还望车企能够早日做出行动,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