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否认即将国产/领克欧洲战略发布

2018年03月27日 12:37:4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保时捷否认即将国产/领克欧洲战略发布

1,保时捷否认即将国产传言:不考虑在中国进行生产

要闻4.jpg

  此前曾有国内媒体报道称保时捷将在华投产,合资的对象就是上汽集团(600104.SH),就在一年多前奥迪宣布与上汽将进行合作时,这样的猜测再次推向高潮。

  近日,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否认了这一传言。奥博穆表示,“保时捷毕竟不是一家大的企业,批量生产是比较有限的,如果再细分到各个市场的话并不经济,所以基于这样的原因,我们不考虑在中国进行生产。”

  与此同时,负责财务与信息技术的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麦思格称,“如果保时捷未来单一车型在中国年销超过10万辆,我们也会有所打算。”2017年,在五款主力车型的带动下,保时捷年销量为7.1万辆。从目前情况来看,单一车型年销量超过10万辆的目标还非常遥远。

  “数字化”立足中国市场

  在麦思格看来,介于保时捷高端品牌的定位,保障德国制造品质更能彰显其品牌特质。与此同时,“国产意味着大量的资金投入,比如要建设工厂”,麦思格认为,保时捷目前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规模还不足以支撑起国产化的策略。

  这与另一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的思路不谋而合。雷克萨斯方面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国产后利润会减半、品牌形象会降低等问题,都限制了豪华品牌国产的可能性。

  尽管在中国市场没有国产计划,但并不妨碍这些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深耕与布局。 “保时捷非常重视中国市场,我们决定要在上海开设一个数字化分支机构。”麦思格表示,基地的相关工作以及开始筹备,预计2018年正式启动。“通过这个机构,我们可以更接近中国客户,并在中国开发出一些新的解决方案。而这些新的解决方案,也会从中国开始应用到全球其他国家的市场中。”(来源:中国经营报)

2,领克欧洲战略发布:2019年沃尔沃根特工厂投产

  3月26日午间,吉利控股集团官方公众号发布最新消息称,领克汽车今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发布了其欧洲战略:第一家欧洲线下门店将于2019年在阿姆斯特丹开业,并逐步向欧洲其他主要城市进行扩展;首款进军欧洲市场的车型领克01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于2019年在比利时沃尔沃根特工厂投产,并将于2020年正式在欧洲市场上市销售。

要闻8.jpg

  比利时根特工厂始建于1965年,是沃尔沃汽车在瑞典以外规模最大的汽车总装厂。工厂占地面积494,546 m²,建筑面积264,866 m²。作为欧洲效率最高的汽车制造工厂之一,根特工厂每分钟就有一辆汽车下线,产量占沃尔沃汽车全球产量的一半以上。2010年,吉利控股集团收购沃尔沃汽车后,根特工厂产量逐年提升并成为吉利全球化布局重要支点。目前,根特工厂主要生产沃尔沃V40、V40 Cross Country、S60,以及与领克01同样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XC40等车型。

  吉利称,基于沃尔沃汽车的全球制造战略以及高品质的质量控制体系,领克汽车选择了根特工厂作为欧洲市场的汽车生产地。按照领克汽车的欧洲战略规划,从2019年起,比利时沃尔沃根特工厂将全面启动领克汽车的生产制造工作。领克首款面向欧洲市场的车型领克 01 PHEV将和沃尔沃2018款XC40共线生产。

  据了解,领克在欧洲市场将采用线上销售为主、同时开设线下门店的运营方式。第一家欧洲线下门店将于2019年在阿姆斯特丹开业,门店雇员将采用固定薪水制度,不收取提成佣金,不设业绩压力,从而确保为消费者提供可靠建议与优质服务。

  另按照规划,领克还将在巴塞罗那、柏林、布鲁塞尔、伦敦等地开设更多线下实体店,并逐步向欧洲其他主要城市进行推广。与此同时,领克还将针对暂没有实体店开设计划的欧洲城市推出快闪概念店,这个极具创新精神的推广计划,将辐射欧洲大陆95 %的人口,可谓汽车业的一次革命。(来源:盖世汽车)

3,辞去北汽销售副总 陈思英或转投宝能集团

要闻1.png

  自控股观致汽车后,被称为“野蛮人”的宝能集团,或将再次将陈思英招入麾下。

  3月26日,据消息,继李峰、邬学斌、蔡建军之后,现任北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已经递交辞职报告,而后或将转投宝能,加快其在汽车行业的布局速度。

  值得注意的是,3月初,观致公开立下了2018年销售8万辆的军令状,但对比2017年1.5万辆的销量成绩来看,5倍的增长不可谓压力不大。

  事实上,作为汽车界的老将,陈思英在汽车营销领域的资历颇深。其于2001年任职南京菲亚特商务部品牌推广部部长,并先后供职与上汽、北汽,在多个营销管理岗位任职,这样的工作履历无疑意味宝能的在营销领域的首度突围已经具备了向上的基础。(来源:新浪汽车)

4,大力支持自动驾驶技术研发 美国将拨款1亿美元

  据汽车新闻网站Autonews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上周五通过的1.3万亿美元的政府开支法案中包括了对自动驾驶技术1亿美元的支持,而其中200万美元的支出将用于资助联邦政府划定的自动驾驶测试基地。

要闻2.jpeg

  据了解,自美国交通部划定了10个自动驾驶试验场以鼓励测试、技术验证以及信息共享之后,这是美国国会首次对自动驾驶项目进行拨款。来自于密西根州的参议院盖瑞·彼得斯(Gary Peters)以及黛比?史戴布诺(Debbie Stabenow)推动了政府开支法案对自动驾驶基地的拨款,而其中一个测试基地则是密西根州伊斯兰提镇(Ypsilanti Township)的美国移动中心(American Centerfor Mobility)。

  另外,政府开支法案中的支出还将用于支持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研发,辅助驾驶系统可以弥补完全自动驾驶技术的不足。另外,美国国会还要求交通部长在6个月的时间里提出一项自动驾驶汽车研发方案。

  美国自动驾驶启动法案(AV START Act)或为自动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测试研发及运行奠定法律基础。不过,法案还停留在参议院阶段,因为部分民主党人士对于技术的安全性存在疑问。由于紧凑的国会议程以及美国高度紧张的两党关系,即便共和党和民主党对于自动驾驶法案有着较大支持,但是法案通过的可能性正在逐渐降低。美国国会将开启为期两周的复活节假期,而立法人员今年下半年则将专注于11月举行的中期选举之中……(来源:网易汽车)

5,找不到合适的物流公司 特斯拉放缓本季度汽车交付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近日表示,公司将“放慢”本季度在挪威的交车速度,原因是在车辆发货方面遭遇了困难,特斯拉很难找到“合适的物流公司”来成批交付汽车。

  挪威是特斯拉的重要市场,与中国类似,挪威政府同样是提供了大量补贴鼓励电动车的发展,数据显示在挪威去年新上牌的汽车中,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占超过一半。

要闻3.png

  特斯拉市值已达到550亿美元左右,而目前特斯拉的产能状态也是不尽人意,资料显示Model 3自上市以来就时常传出产能受限的消息,而Model 3去年第三季度的产量仅为260辆,而在第四季度交付量才1550辆,远远低于分析师2900辆的平均预期。(来源:新浪汽车)

6,AND与Talking Maps开展合作 致力于提升自动驾驶地图服务

  据外媒报道,荷兰数据地图公司AND加入了一项试点项目,该项目有助于荷兰政府为该国的自动驾驶上路行驶做准备,可对重要位置数据实现实时更新。在阿姆斯特丹国际交通展览会(Intertraffic Amsterdam)上,AND宣布与Talking Maps开展合作。

  在该项目合作中,AND将确保智能摄像头及车载传感器所采集到的数据将实现自动修正、升级并利用该公司的MapFusion软件平台丰富地图及位置数据。

要闻5.jpg

  该试点项目致力于改进、升级及丰富HD Maps的地图数据,其项目测试公路全长124英里(约200公里)。据估计,该项目的第二阶段将基于本次试点项目的结果来展开。

  HD Maps可提供精度高的道路网络建模,可更为精准地操控车辆并确定其精准定位。该定位数据对先进驾驶应用、协作式及自动驾驶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地图及定位数据是先进安全系统、生态高效的操作及自动驾驶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的地图创建方式已无法再满足这类现代化的功能及系统。

  因此,AND的MapFusion软件不仅能确保地图数据的丰富性及精准性,还能大幅降低成本。AND于近日宣布,该公司将与大陆开展合作,旨在自动丰富、维护数字地图。(来源:盖世汽车)

7,西门子计划并购Aimsun SL 旨在创建数字化移动出行生态系统

要闻6.jpg

  据外媒报道,西门子计划并购Aimsun SL,后者将作为一家独立公司(从法律角度看),被并入西门子的智能交通系统(ITS)业务,划归到西门子移动出行事业部内。预估计,该并购案将在今年4月份结束,Aimsun将成为一家独立的法人实体,成为西门子移动出行事业部的全资子公司,执行该公司当前的ITS产品策略。Aimsun研发了Next交通建模软件套件,在施工项目规划阶段内模拟未来的交通流量。基于数据,该方案可为用户提供支持,为实现实现项目作出更为高效的决策。(来源:盖世汽车)

8,Waymo首席执行官:可避免Uber型自动驾驶事故

要闻7.png

  据外媒报道,谷歌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日前曾表示,他有信心,Waymo的自动驾驶技术能够识别出此前Uber自动驾驶事故中死亡人员。Krafcik表示,“基于我们目前得到的信息,在像这种情况下(Uber事故),我们的技术是能够处理的。”

  上周,Uber自动驾驶车辆在亚利桑那州进行测试时,撞上突然出现在路上的Elaine Herzberg,Herzberg在送医院后不治身亡。车内的摄像头显示,测试驾驶员在事故发生时并没有集中精神,而是不时低头。据自动驾驶车辆相关专家分析,车辆本应该识别出路人,并进行刹车或者转弯以避免事故。

  对于该事故,Krafcik表示,Waymo的所有员工在得知该消息时都很难过。“这对我们是个很大的打击,一直以来,我们都致力于将自动驾驶技术安全化。”

  Krafcik透露,Waymo的自动驾驶测试距离已达500万英里。该公司目前已在凤凰城(亚利桑那州的州府)推出了无驾驶员监管的自动驾驶服务,今年将在另一城市进行推广。现阶段,Waymo正在寻找经销商和行业其它传统合作伙伴。

  去年,Waymo宣布与AutoNation达成合作关系,后者为Waymo的克莱斯勒Pacifica自动驾驶车队服务。AutoNation公司的首席执行官Mike Jackson指出,其公司已经对车队进行了数百次的修理,大多数都是非自动驾驶车辆撞上Waymo车辆。(来源:盖世汽车)

9,广汇汽车附属公司拟收购4家汽车销售公司股权

  广汇汽车(600297)3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表示,公司的附属公司苏州宝信拟以不超过6.19亿元收购上海众国宝泓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100%股权。

  公告指出,为了进一步优化广汇汽车的品牌结构,加密东部沿海地区的网点覆盖,公司附属公司苏州宝信拟以自有资金收购上海众国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合肥港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合计持有标的公司100%的股权,标的公司分别位于上海市、合肥市和芜湖市,为经济发达、人口稠密、市场成熟的华东地区,盈利能力较强,共全资拥有3家4S店,1家二手车中心,均为宝马品牌。

  公司表示,本次收购符合公司的产业布局及发展理念,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竞争优势,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进一步优化品牌结构、提升豪华品牌占比,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有利于巩固公司在行业中的领导者地位。

  业内人士介绍,我国汽车经销商市场饱和,管理和资金实力较弱的将逐步被挤出市场,经销商整合的序幕已经拉开,行业进入整合加速时代。公司的成长驱动增长也主要来自不断收购,品牌结构正不断上移。广汇汽车日前公布2017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7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9.81亿元至12.6亿元,去年同期为28亿元,因此今年的业绩落在37.81亿元至40.6亿元之间,中间值为39.2亿元,可推算四季度单季归母净利润约为10亿元,业绩符合市场预期。报告期内,公司的业绩增长主要来自宝信等4S店的收购并表,持续的收购也将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支持公司业绩增长。公司自收购宝信之后,4S店的结构也在不断向豪华品牌倾斜。在消费升级背景下,B级车和豪华车需求较好。广汇汽车的资金和现金流稳定,可以支撑公司每年60~70家的门店收购。在过剩经销商退出竞争之后,经销商的盈利能力料将逐步改善。(来源:中证网)

10,MAN eTGE纯电动厢式货车发售最大续航里程数为160公里

要闻10.jpg

  据外媒报道,大众旗下的MAN正在出售一款纯电动厢式货车——MAN eTGE,其最大续航里程数为160公里,有效载荷为950-1700千克。该款电动车适用于城市内运输任务,视其型式批准(3.5或4.25吨)而定。前轮电驱版MAN TGE车型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00 kW,峰值扭矩为290 N·m。该款车型的最大车速达到了90 km/h,每行驶百公里耗电20 kWh。在新款MAN eTGE发布伊始,订购MAN eTGE车型时还提供标准轴距及高车顶,可为车队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来源:盖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