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试驾宝骏530 真的能复制宝骏510的成功吗

2018年03月27日 13:33:5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深度试驾宝骏530 真的能复制宝骏510的成功吗

马克吐温有句名言:历史不会完全重演,但会押韵。

这句话放到汽车圈可能同样适用。比如当你看到下面这张对比图,你可能很难相信,这是两款完全不同的车型,在相隔一年的时间里划出的搜索量曲线。

的确,宝骏530这款车型不管是去年广州车展亮相引发关注,还是不断地造势保持热度,再到第二年春天正式上市,除了上市时间略晚,整个节奏的安排和宝骏510完全一致,搜索量走势也是几乎和后者一模一样。

所以当宝骏530以7.58万起的价格正式上市后,所有人的疑问也正如这张图所展示的那样:宝骏510的销量神话真的会在宝骏530身上重演吗?俗话说,梨子好不好吃,尝尝才知道,这次我们就来看看,宝骏530到底有没有这个实力。

颜值青出于蓝

宝骏510为什么这么成功?相信大多数人都会回答两个字,那就是:颜值。而大多数人在见到宝骏530第一眼后,无疑也会认同,在颜值方面,宝骏530相比宝骏510完全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比如宝骏510大受好评的“未来眼”LED日间行车灯,在宝骏530的身上不仅得到了继承,而且在增加了转向灯和示廓灯功能后,变得更加炫酷。原本就已经拥有越级大尺寸的宝骏530,在“型鲨”设计语言雕刻下,拥有了硬朗的车身线条,给人的视觉感受是bigger than bigger。

内饰方面还是一如既往的豪车范,熟悉的皮质包裹,熟悉的钢琴式按键,总而言之,如果挡住车标,大多数人可能很难相信,这是一台最低才7万多的SUV。

配置毫不示弱

在说配置之前,还是先说说尺寸。这款宝骏530的轴距达到了2750mm,这个轴距已经超过了CR-V、奇骏等大一号的SUV,应该说首先在空间上,宝骏530相比很多紧凑级SUV车型已经有了以大欺小的优势。

这个优势一方面是体现在后排空间非常宽裕,包括超大纯平的地板,坐在后排的空间感确实是同级无敌。另一方面,在保证了后排空间的同时,还留下了相当宽敞的后备箱空间,难能可贵。

即使在这样的空间优势下聊配置,宝骏530也毫不示弱。

以此我们试驾是宝骏530的顶配车型,配置方面当然是非常齐全,而配置方面我们印象最深的反倒不是顶配车型。

比如,这台宝骏530的17寸轮毂虽然不算大,但是做到了全系标配,包括备胎都是全尺寸的。然后全系标配了ESP,全系支持后排座椅角度调节,全系都有后排中央扶手和杯架。另外,8英寸多媒体显示屏除了最低配车型,也是全系都有。

动力补足短板

宝骏510虽然热销,但是动力上一直以来也是公认的短板,配备的手动和AMT变速箱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只能说刚刚够用。而宝骏530在这方面可以说完全补齐了510留下的这个短板。

在动力总成方面,宝骏530采用了来自上汽通用1.8L和1.5T发动机,变速箱除了手动和AMT变速箱,我们今天试驾的这台顶配和次顶配1.5T车型都匹配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相比宝骏510的“够用”,这台宝骏530已经可以用“好用”来形容。虽然没有推背感,但是开起来已经不会有肉肉的感觉,另外双离合变速箱的匹配也不错,平顺性很好,基本感受不到什么顿挫。油耗表现也可圈可点,这么大的新车在几乎纯市区路况下能达到8.8L的平均油耗。

一些小遗憾

当然,车无完车,宝骏530有了这么多的优势,但是还是免不了留下一些小遗憾。

比如这个17寸铝合金轮毂,全系标配已经很良心了,不过配合这么大的车身还是感觉有点小了,如果可以提供更大的选装就再好不过了。自动大灯和雨刮这样的实用配置也没有提供。隔音方面,宝骏530的表现相比510好了很多,不过还是有提升空间。另外,除了顶配车型配备了多连杆后悬架悬架,其他车型都是扭力梁后悬架,作为一台紧凑级SUV还是略显遗憾的。

总结

作为一台紧凑级SUV,宝骏530在颜值、空间和配置方面,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动力上也没有什么短板,价格也有一定优势,应该说是一台非常适合家用的车型。不过相比宝骏510,宝骏530已经来到了10万级的SUV市场,所面对的是更多更强大的对手,想要复制510的销量奇迹,恐怕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