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色满园关不住 现代迎来“倒春寒”

2018年03月27日 13:30:28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自国产入华以来,韩系车凭借着丰富的配置以及实惠的价格,曾让中国消费者第一次领略到性价比一词,而随着彼得希瑞尔这位天才设计师于2006年加盟现代起亚集团,韩系车又为自己赢得了高颜值的专属标签。多年前流传的“屌丝有三宝,K5索8迈锐宝”这样的段子,至今还耳熟能详。

null

2017年想要大超车,可惜遭遇萨德

不可否认的是,现代这个韩系品牌也有自己的巅峰时刻,不仅快速实现了年销破百万的里程碑,也逐渐晋升为了年度销量前十里的常客。不过一招鲜能否吃遍天?在中国车市,答案是否定的,所以现代的瓶颈也随之而来。当整个行业的产品力开始变得同质化,当自主品牌同样可以做到高配低价时,过去仅依靠性价比优势的现代,其生存状况便开始愈发艰难。

null

这几年,自主品牌迅速崛起,无论是设计、产品质量还是技术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反观现代车,曾经引以为豪的外观看得久了,也会觉得审美疲劳,更何况现在自主品牌在外观设计上丝毫不逊色于现代车。长期霸占SUV市场的哈弗加上吉利在轿车领域的布局,围剿现代?那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null

2017年,韩系车已经做好了放手一搏的准备,不过略显尴尬的是,萨德这个事情似乎就是为韩系车量身打造的。在民族情绪影响下,韩系汽车销量方面呈现“断崖式”下滑,韩国人也就体验到当年日系厂商心中的那种苦闷。

这个“倒春寒”把现代伤的不轻

进入2018年的第三天,作为韩系车在华的代表,北京现代宣布了2017年12月的成绩单,2017年12月北京现代销量环比大涨35%,全年累计销量近82万辆。其中,全新途胜2017年全年销量为137799辆,领动全年销量为122725辆,新名图销量达132536辆,朗动为127228辆,全新小型车悦纳也有着92071辆的月销量,不久前上市的新一代ix35也在上市首月销量即突破万辆。这意味着“谷底期”结束?

null null

当然不是,在2017年的谷底之后,从超过半年的回升中已经可以清晰地看到韩系车重回赛道。但是,重回赛道的代价也十分昂贵。从目前来看,它的恢复与价格密切相关。不管是北京现代还是东风悦达起亚,2017年都长期保持着大幅度的优惠,并且价格下探惊人。2017年9月,北京现代旗下的瑞纳推出新款车型,新车起步价为4.99万元,相较于旧款车型的7.39万元,起步价直接下调了2万多元。

纵使降价也阻挡不了,现代的一首绝唱“凉凉”

2月对韩系车似乎格外的不友好,根据最新数据,韩系车2月全球销量勉强超过50万辆,而2月份韩系车的50万销量中,其中现代在中国市场2月的销量仅为5.02万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虽然2月在车市通常有“黑色2月”之称,但是自主品牌却在2月完成了逆势增长,而现代看起来就是雪上加霜。

null null

从现代的销量来看,简直就是一首动听的“凉凉”,悦纳18辆、瑞纳46辆、索拉塔192辆、悦动569辆、朗动勉强突破“千辆大关”1746辆、虽然名图和领动分部达到了8515与9831辆,但连朗逸和卡罗拉的一半都没达到。轿车市场的不如意,在SUV市场同样是不忍直视,ix35作为现代的主流SUV,也没能在2月带来好消息,8691辆的销量在当红的SUV领域实在是不够看;ix35尚且如此,更不要说途胜、ix25以及全新胜达,途胜2月销量3924辆,ix25只有1759辆,而全新胜达仅仅304辆。这样的表现,无非是被合资品牌的下压和国产自主品牌的上提,压缩了仅存的市场空间,然而这还是当初的现代么?

【提莫有话说】

“降价促销”的破坏性在于对品牌的损伤,现代就是很好的先例,因为车价的下滑,其保值率已经有较大幅度的降低,这对于一直想要实现高端突围的现代来说,结果不言而喻。而且现代想要修复这两年的品牌损伤和市场丢失份额,仍然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必须依靠仅有的市场份额,不断推出受市场欢迎的新产品,才有可能恢复到往日荣光。可是德、日等合资品牌和国产自主品牌还会给现代,或者整个韩系车机会么?或许这是一个“难言的结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