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系车和韩系车的特点有什么不同?

2018年03月27日 13:50:2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对汽车的需求量是十分巨大的,各大汽车品牌都十分看重我国的汽车市场。改革开放政策为国外汽车品牌进入中国提供了契机,在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后,德系、日系、美系、法系、韩系纷纷在市场中站稳了脚。不同的品牌有着不同的造车理念,而延续理念制造出的车型,自然也就会有各自品牌独一无二的特点。其中,美系与韩系都是有着各自鲜明的特色的。

null

   美系车是比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车系,老款别克君威凭借V6发动机强悍的动力,给中国消费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当然,V6发动机的油耗也同样让国人印象深刻,并且把美系车费油的印象一直流传至今。

null

   美国由于地广人稀,资源丰富,所以一直流行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美系车的特点也逐步明确了起来。厚重的底盘加上高油耗高动力,这就是美系车留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全尺寸SUV,大皮卡,肌肉车,这些车的风格也深深影响了其他美系车型。车重且稳,油耗高动力强,这就是美系车的特点。

null

   韩系车则是另外一种情况。汽车工业在韩国起步较晚,但是发展速度是比较快的。韩系车在发展过程中,借鉴了很多日系车的做法,在省油耐用方面也是比较看重的。但是韩国车在发展过程中,很聪明的融入了自身的特点,形成了与日系车相似却又不同的风格。在省油耐用之外,还比较注重新潮的电子设备与新兴的科技配置。

null

   韩系车的整体水平是低于美系车的,所以对自身市场定位也是比较偏低的。凭借着出色的外形设计和较高的性价比表现,韩系车在国内还是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但是呢,韩系车在研发方面的落后,让韩系车在继承了日系车优点之余,也延续了日系车的弊病,动力偏弱,底盘很轻,只能依靠降低售价来维持销量。外形好看,动力偏弱,价格实惠,这就成了韩系车的最大特点。

null

   中国市场是比较独特的,国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之后,不得不推出符合中国国情的改款,以适应市场要求。科鲁兹也慢慢的需要兼顾燃油经济性与性价比表现。但是无论怎么改款,其本身的精髓还是能够得到一定程度保留的,科鲁兹也是如此。而领动则是继承了韩系车的省油耐用的特点,相对于美系车,更加符合中国市场的要求,这也是韩系车的优势所在。

null

   随着改款车型的不断进步,韩系车技术储备日渐疲软,美系车渐渐赶超了上来。再加上一些市场之外的因素,韩系车的销量开始日渐萎靡。但是单纯冲科鲁兹和领动这两款车的角度来看,领动的产品力会更好一些,但是总体来看,这个优势也不会持续太久。

   综合来看,美系车的质量、技术水平、动力配置,或多或少领先韩系,所以买车的时候,不妨多考虑考虑。

   (运营人员:邵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