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00万元停售超级豪车迈巴赫和幻影都会典藏版谁更值得买来收藏?

2018年03月27日 12:53: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1300万元停售超级豪车迈巴赫和幻影都会典藏版谁更值得买来收藏?

1300万元买辆超级豪车,买到就赚到,因为这些车已停产或停售,二手车都已进入汽车收藏圈了。今天就已经停产的2009款迈巴赫62齐柏林和2016款劳斯莱斯幻影都会典藏版两款车型对比,究竟看谁更值得收藏?

停产迈巴赫和幻影成为藏车爱好车首选豪车

迈巴赫已经停产,据说马云巴巴有一辆,而劳斯莱斯幻影还在产,但2016款劳斯莱斯幻影都会典藏版已经在中国停售,两款车在国内乃至全球都已经进入藏家的收藏范围,收藏价值比实际价格可能还高。

两款都是搭载V12发动机的2009款迈巴赫62齐柏林和2016款劳斯莱斯幻影都会典藏版在国内厂商指导价分别为1298万元和1288万元,迈巴赫比幻影还贵了10万元,对于购买价格近1300万元的豪车来说,区区10万元,并不影响购买决策。

迈巴赫和幻影谁更大气?

在外形方面,两款车都有着不同的超豪气派,而迈巴赫由于本来是奔驰的高端品牌,还有奔驰的身影,气派不及英国皇家座驾劳斯莱斯幻影那么尊贵和奢华,最终也导致了高处不胜寒的迈巴赫销量低迷而停产,定价太高却得不到消费者认可。

在车身尺寸方面,迈巴赫的车身长度和轴距比幻影长,造就了迈巴赫看上大气,坐上去舒适的驾乘享受。不过,迈巴赫的车身宽度和高度不及幻影。对于购买千万级豪车来说,土豪们要的是逼格,奔驰旗下的迈巴赫,的确逼格没有劳斯莱斯作为皇家贵族座驾那种气派。

迈巴赫动力强却配5AT而幻影配8AT

在动力方面,迈巴赫搭载6.0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640马力和1000牛.米;而幻影搭载6.7L V12自然吸气发动机,输出只有460马力和720牛.米,明显幻影的动力不及迈巴赫强劲。在性能方面,幻影也不及迈巴赫,迈巴赫即使重达2855千克的车身下,还有百公里加速5.1秒的好成绩,最高车速也有250公里每小时。

如果喜欢超级豪车带来的推背感,建议土豪选择迈巴赫,但双涡轮发动机带来的驾乘平顺性没有幻影搭载6.7L自然吸气发动机那么好,毕竟迈巴赫还是配备的5AT变速器,而幻影却已经配备了8AT变速器,而5AT的换挡平顺性明显不及8AT。

都是空气悬挂的迈巴赫只能调软硬而幻影还能调高低

在底盘方面,尽管两款车都是采用了发动机前置后驱模式,迈巴赫底盘采用了AIRMATIC主动空气悬挂系统,此悬挂系统仅有软硬调节功能,没有高低调节功能。然而,幻影的空气悬挂不仅具备底盘软硬调节,还具备车身底盘高低调节,可以在不同路况下升高或降低底盘,幻影的通过性比迈巴赫更好。

在操控方面,如此长的车身和长轴距,其实两款车驾驶起来都不灵活,而购买如此级别车的人,其实也不是自己驾驶,都有专职司机。两款车都是配备的机械液压助力转向的方向盘,操控方向盘可能都较沉,但是专职司机去驾驶,又何妨呢?

幻影配置比迈巴赫丰富

在配置方面,价格比迈巴赫低了10万元的幻影反而多了膝部气囊、倒车视频影像、全景摄像头、自动驻车、电动吸合门、电动后备箱、方向盘记忆、第二排座椅倾斜度调节、USB接口、多4个喇叭(12个)、LED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转向头灯、车内氛围灯等配置。

不过,价格比幻影贵了10万元的迈巴赫也只多了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系统、后排座椅通风及按摩功能、后排侧隐私玻璃等少得可怜的配置,老款迈巴赫甚至还是使用的氙气大灯和8扬声器喇叭等较陈旧的配置。此外,幻影的8AT变速器也比迈巴赫的5AT先进和平顺。

写在最后

对于两款价格接近1300万元的超级豪车,并不是有钱就能买到,除需要对购买者进行资质审核,更重要是私人订制的专属豪车还需长时间等待才能提车。如今,停产的迈巴赫收藏价值颇高;2016款幻影都会典藏版也已经停售,只能买2013款车型。假如您有1300万元的豪车购买预算,迈巴赫和幻影,您会选择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