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451公里,一夜充满电,腾势500独霸30万元电动车市场

2018年03月27日 13:57: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续航451公里,一夜充满电,腾势500独霸30万元电动车市场

3月26日,腾势500纯电动汽车正式上市,两款车型,补贴后价格分别为29.88万元和32.88万元。

其核心亮点为,续航里程提升和充电时间缩短,这乃是纯电动汽车使用中的两大特点。

腾势500的电池系统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容量升级至70KWH,能量密度提升至105.72Wh/kg,百公里耗电量也降低至15.9kWh/100km,致使新车综合最大续航里程提升至451km,60公里/小时等速续航里程提升至635km。

腾势500的220V交流充电功率从3.3KW升级至6.6KW,充电时间也几乎减半至9小时,这意味着一夜就能充满电,这进一步提升了家庭使用者的实用性和便利性。

由于中期改款车型,腾势500的外观内饰改动幅度有限。

换装了全新设计的灯组,将前格栅处改为封闭设计,下唇处增加了三道镀铬饰条,LED头灯灯组及双线条日间行车灯,使前脸造型更显年轻化。

换装了全新五幅运动式轮毂,凸显了纯电动汽车提速快的特点,更显动感时尚。

内饰方面,腾势500中控采用了全新的多功能运动造型方向盘,搭配钢琴烤漆面板以及实木条纹,豪华质感十足。数字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均经过了重新设计,有效提高驾驶安全和驾乘体验。

车透君认为,腾势500不仅提升了续航里程,外观内饰也进行了调整,产品力全方位升级,而价格方面有所下降,进一步提升了性价比。目前在合资纯电动汽车市场中,腾势500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

据中汽协数据,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40569辆和38470辆,同比分别增长4.6倍和4.3倍。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39230辆和34420辆,同比增长分别为119.1%和95.2%。

在市场快速增长之外,更值得关注的是,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已经逐渐从完全补贴政策引导到政策和市场共同引导的阶段。这也意味着,原有的政策补贴之下的保护层将逐渐褪去,竞争的战场将回归到产品力本身。

在双积分政策引导与用户消费升级的促进下,各大厂商都将重点布局新能源产品线,但从目前看来,绝大多数品牌都很难拿出有说服力的产品来抢占市场先机,大多数竞争对手尚在中低端市场厮杀。

反观腾势却是一个另类,奔驰工艺品质加上比亚迪电动技术,让腾势在起跑线上就具备了相当的产品优势。从价格和品质的综合优势上看,在30万左右的市场里可谓独占一方。而无论特斯拉还是蔚来终究属于小众,大面积量产能力和销售渠道建设都将需要进一步提升。从这个角度来看,作为拥有大量基数的中产阶层和政企精英用户,腾势或许可以占得一定先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