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胎的时候一定要换原厂轮胎吗?

2018年03月27日 14:0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车开久了很多零部件需要更换,轮胎就是其中之一。很多车主在更换轮胎的时候总有这样的疑问——需不需要更换原厂轮胎?在这里小编就和大家来分享一下关于这方面的的内容。

null

   什么是原厂轮胎?这里要和大家科普一下,其实没有原厂轮胎这一说法。一般来说汽车制造厂并不生产制造轮胎,他们都是通过轮胎制造厂采购轮胎,并安装在车上面的,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使用价格和质量不同的轮胎,并不会针对一款车系去制造轮胎(某些顶级定制版车型除外),因此所谓原厂胎其实并不存在。

null

   因此,我们对于自己的轮胎也要了解,比如说知道自己使用轮胎的品牌、轮胎的型号等等,等到需要更换的时候选择同样的轮胎进行更换就可以了,这是比较靠谱的办法。但是,很多低端车使用的轮胎也很低端,对于车辆的舒适性、控制性没有起到一个好的作用,这时如果更换轮胎建议可以在自己的经济范围内更换合适的轮胎,不过还是要注意自己原先轮胎的尺寸,否则可能无法使用。

null

   另外,很多人喜欢更换更大尺寸的轮胎,以期望获得更好的性能和更大的抓地力,在这里小编建议大家,想要改装轮胎、更换大尺寸轮胎也要通过专业的汽修厂进行改装。因为虽然只是换四个胎,但是对于车辆的动平衡、四轮定位甚至悬挂、轮毂都要有不同的改变,因此建议对于更换大尺寸轮胎要非常谨慎。

null

   最后,更换轮胎应该去哪里?这里就不推荐4S店了,因为4S店的轮胎实在太贵了(没办法采购价贵),而且细心的车主可能已经发现,4S店很少推荐你购买所谓的原厂轮胎,哪怕胎爆了4S店都是不补的。因此换胎还是去一些正规的品牌轮胎销售中心,或者通过某轮胎APP进行购买,而且记得要查验真假哦。

null

   综上所诉,大家换胎的时候没必要纠结于在不存在的原厂胎上面,只要根据自己的驾驶习惯、经济状况选择合适的品牌和轮胎型号,再到专业的换胎地点进行更换就可以了。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