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G37和大众R36这两款车就好似悟空与贝吉塔,亦敌亦友!

2018年03月27日 14:17: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英菲尼迪G37和大众R36这两款车就好似悟空与贝吉塔,亦敌亦友!

七龙珠应该是很多80、90后到现在都在追的一部动漫,熟悉这部动漫的朋友也一定非常了解其中的悟空与贝吉塔。他们俩的关系从一开始的敌人发展到亦敌亦友再到最后成为了共同进步的伙伴,这种由对手发展到朋友的关系,就好像EVO和STI。

但今天要说的是R36的羁绊:英菲尼迪·G37。

INFINITI

英菲尼迪,很多人都调侃的称它“奇瑞王”,但其实它是日产汽车旗下的豪华车品牌,1989年诞生于北美地区。也正是因为有日产的底子,所以英菲尼迪的品质也是毋庸置疑的。

肌肉感丰富的车身是G系最主要的特点,其中与R36几乎同一时期诞生的G37,凭其过硬的实力一度成为了R36最好的对手。与R36优美曲线不同的是,G37在不失优美的同时又带了那么一点点阳刚之气。

如果把R36比作女神,那G37就好像一位些许秀气但有着八块腹肌的美男子。

G37可不是样子货

悟空与贝吉塔之所以能成为对手,正是因为他们俩不分上下的战斗力。那么作为R36的竞争者,G37的实力究竟如何呢?

作为那个时代V6发动机中的佼佼者之一,英菲尼迪G37搭载的这台3.7升VQ37VHR,最大功率239/7000KW/rpm,最大扭矩361/5200N·M/rpm。G37的零百加速相比于R36旅行版的5.8秒整整快了0.36秒,但是看过了这两台车的比试后你会发现,其实在起步的时候R36是领先于G37的,这其实正是得益于R36的四驱系统,而G37的前置后驱在起步时的打滑虽然可以无限减小,但根本无法避免,所以它也被称为“轮胎杀手”

凡事都是有利有弊,四驱的R36永远无法像后驱的G37那样漂移在赛道上。

与VR6的命运不同,VQ37现在依然搭载在最新的英菲尼迪Q50上,而现在的Q50其实就是当初的G37。

一好一坏,见怪不怪

连续14年在“沃德十佳”上榜的VQ系列发动机肯定是有它自己的过人之处,这台VQ37VHR便凭它的VVE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使得自然吸气发动机在低转速下扭矩充沛,高转速也依然强劲,每缸4气门的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优化了进气和排气,同时还降低了油耗。

遗憾的是G37搭载的这台7AT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反应无法跟上引擎的脚步,变速箱的换挡总是慢半拍,换挡瞬间的补油效果也不明显,完全没有自己的思考能力,用俗话说就是一点也不聪明,所以这台变速箱确实是拖了G37的后腿。

像是这种发动机很强但变速箱垃圾的组合,其实在凯迪拉克的车上很常见,所以早已见怪不怪。但是仔细想想,英菲尼迪和凯迪拉克的定位都不是性能车一类的,所以这样做也许是有意而为,毕竟作为豪华家用车,是得收敛一点。

毕竟是豪华品牌,虽然是九年前的内饰设计,但是拿现在的眼光来看也并不过时,风格偏向于中年人的喜好也符合这辆车可能面对的人群需求。虽然中控的银色装饰面板酷似R36,但是少了日内瓦纹的点缀,少了一些精致。

G37有着绝对的实力可以作为R36同级别的对手,也因此很多人都拿这两辆车做比较。俗话说的好:“不打不相识”,在无数次的较量后,这两辆车现在亦是敌亦是友,互相超越,共同进步。哦、不对,R36在发布仅仅三年后便停产了,但G37并没有停止进步,只是换了个名字:Q50

究竟该如何选择?

对于购买二手车来说最关键的就是日后的使用费用,在这一点上G37便占尽了优势,由于VQ37一直延用至今,所以G37的维修保养费用要比R36便宜不少。而且VQ37没有VR6特殊的结构带来的易磨损的情况,所以相比之下G37的发动机更加耐用且更不容易出问题。

不过尽管如此,R36的那一份情怀却是G37所不拥有的。究竟如何选择并不是谁能左右你的,一份情怀一份实在,爱你所爱就好了。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