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汇汽车6.19亿元收购4家宝马4S店

2018年03月27日 14:44:42
分享到:

文/Autodealer

1、奥迪选址杭州?或筹建销售公司统一渠道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称,其从接近上汽奥迪项目的消息人士处获悉,奥迪中国将在杭州建立全新的销售公司,一汽-大众奥迪和上汽大众奥迪都将入股并在其麾下统一销售。

null

对此,奥迪中国相关负责人回应表示并不清楚此事。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由奥迪中国牵头,三方成立新的销售公司,其间的股比构成是关键,而以奥迪一己之力则很难平衡其与一汽、上汽在股比方面的关系。”

不过,去年5月19日德国奥迪、一汽集团、一汽-大众和奥迪经销商四方就“一个销售公司”和经销商网络的方向达成了共识:奥迪在中国只有一个共同的销售公司管理经销商网络,将由该销售公司定义网络标准;现有奥迪经销商都将获得该销售公司授权。

知名汽车分析师钟师表示,这一“共识”已经很清楚地透露出,奥迪想在中国建立全新的销售公司、统一管理销售渠道的想法。

Autodealer点评:中国是奥迪最大的销售市场,也是世界高档车最大的市场。中国市场还有更多的潜力可以挖掘,整个市场接近3000万辆的总量,豪华车市场目前只占10%左右。未来,这个比例有望增长到15%。奥迪之所以采用“双合作伙伴”策略,就是为了长期引领这一高端市场。

2、蔡建军履新宝能汽车

3月20日,宝能集团发布消息称,北汽股份原副总裁兼北汽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蔡建军正式加盟宝能汽车,担任宝能汽车副总裁兼观致汽车执行副总裁,分管企业整体营销工作。

null

宝能汽车副总裁兼观致汽车执行副总裁 蔡建军

 

今年1月份,北汽集团进行了大规模的人事调整,至少有14位高管的职位出现变动,其中便包括蔡建军,其被调至北汽集团旗下的华夏出行任职。想必那时蔡建军就已萌生退意,时隔不久,蔡建军便被传出将离开华夏出行,加入新公司。直至日前,这一消息才最终得到确认,而蔡建军在调任华夏出行之前的职位已由吴周涛接任,如今蔡建军履新宝能汽车,北汽又要寻觅人才补上蔡建军的职缺。

Autodealer点评:在顺利拿下观致汽车之后,宝能汽车的“造车之路”是越走越顺利,人才也不断被招入麾下,集齐研发、营销主帅之后,宝能汽车再次迎来一员大将——蔡建军,而这位大咖,与此前李峰和邬学斌同样曾就职于“北汽”,这帮换了战场的老战友们,或将能为宝能汽车带来一个全新的局面。

3、永达汽车2017年净利润增长76.5%至16.02亿元

3月20日,永达汽车(03669)公布2017年业绩,实现收入约人民币506.99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长17.8%;毛利50.25亿元,同比增长32%;净利润为16.02亿元,同比增长76.5%;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为15.10亿元,同比增长77.4%;基本每股盈利0.91元,拟派派末期股息每股0.336港元。包括金融和保险代理服务收入在内,全面收入及全面毛利分别为515.59亿元和58.85亿元,较2016年同期分别增长17.9%及 30.4% 。

null

其中,乘用车销售及服务分部新车销售收入为434.92 亿元,同比增长16.6%;新车销售毛利达到15.93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了37.8%。售后服务收入达到66.85亿元,同比增长22.7%;售后服务毛利率为46.10% ,与2016年同期的 45.72%相比有所提升。

2017年,该集团金融渗透率达到了62% ,全口径金融业务收入实现12.15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5.6% 。金融业务对集团的毛利贡献度持续提升,已经从2016年同期的17.9%提升到2017年的18.6%。

Autodealer点评:在消费结构升级和更多车型覆盖细分市场的双重因素持续推动下,预计未来中国豪华汽车市场份额比重将进一步提高。而豪华以及超豪华汽车品牌销售业务正是永达汽车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同时,永达汽车不断开拓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市场份额,依靠其自身产业资本,在汽车“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等领域进行战略投资,布局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把握未来行业发展机遇。另外,永达汽车还深化和各行业的佼佼者的战略合作,共同构建汽车产业的生态圈,也是最终保障企业实现盈利提升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前提。

4、广汇汽车6.19亿元收购4家宝马4S店

3月25日晚间,广汇汽车发布公告表示,公司的附属公司苏州宝信拟以不超过6.19亿元收购上海众国宝泓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100%股权。

null

公告指出,为了进一步优化广汇汽车的品牌结构,加密东部沿海地区的网点覆盖,公司附属公司苏州宝信拟以自有资金收购上海众国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合肥港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合计持有标的公司100%的股权,标的公司分别位于上海市、合肥市和芜湖市,为经济发达、人口稠密、市场成熟的华东地区,盈利能力较强,共全资拥有3家4S店,1家二手车中心,均为宝马品牌。

公司表示,本次收购符合公司的产业布局及发展理念,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竞争优势,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进一步优化品牌结构、提升豪华品牌占比,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有利于巩固公司在行业中的领导者地位。

Autodealer点评:我国汽车经销商市场饱和,管理和资金实力较弱的将逐步被挤出市场,经销商整合的序幕已经拉开,行业进入整合加速时代。广汇汽车的成长驱动增长也主要来自不断收购,品牌结构正不断上移。广汇汽车日前公布2017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7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9.81亿元至12.6亿元,去年同期为28亿元,因此今年的业绩落在37.81亿元至40.6亿元之间,中间值为39.2亿元,可推算四季度单季归母净利润约为10亿元,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