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等红绿灯时前方车辆发生事故或抛锚,后车实线变道算违章吗?

2018年03月27日 14:41:47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开车最怕的就是违章了,毕竟驾照只有12分,扣着扣着就没了,而且还要搭上不少罚金,特别是一个实线变道就要扣3分罚200块(不同地区扣分和罚款会有所不同),让人闹心。

null

但相信很多车主朋友都有这样的顾虑,就是在等红路灯时,遇到前方车辆发生事故或者抛锚,后车实线变道绕过去算违章吗?

答案是:“不算违章”!

如果在等红绿灯时,前方车辆发生了追尾或其他交通事故,再或者前方车辆出现了抛锚的情况,后车是可以进行实线变道的。这种行为属于对于路况的应急处理,是不算违章的。

但在此时变道还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 ,注意避让其他车道车辆

null

如果前方车辆出现了事故或者抛锚,后车在实线变道时还应该注意避让,让其他车道的车辆先行。若在变道的过程中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擦,那么你的车辆就要承担全责。

 2 ,记录当时画面,留证据

null

虽然这种情况被电子警察拍到很有可能不会处罚,但我们自己还要留一份证据以备和警察叔叔解释。可以借助车载行车记录仪或者手机拍摄的视频来作为证据。

null

一旦后期收到违章通知,就应该立即前往附近的交警队进行行政复议,来免除违章。

所以,在等红绿灯时,前方车辆发生事故或者时抛锚,后车是可以实线变道的,但是在要不妨碍其他车道车辆正常通行的前提下。

【智选车出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