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场没有聚光灯的艺术节

2018年03月27日 15:29:43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原标题:一场没有聚光灯的艺术节

小金县结斯乡,藏民聚集区,地处四川省阿坝州的大山深处,雪山脚下。通往外界的路,与时代不合拍的保持着旧时的“蜀道难”。

结斯小学的老师都身兼数职,并没有专业的艺术教员。县里要举办儿童艺术节,考虑结斯小学不会拿出像样的作品,参加艺术大汇演可能伤害孩子们的自尊心,并没有让他们参加。

这让身兼校长和体育教学的李如奎老师很不甘,他知道自己的学生其实很有艺术天分。为了让孩子们有释放的机会,他决定自己办一个艺术节。

身形魁梧,肢体不协调的李老师在舞蹈方面相当“笨拙”,但他不气馁。他跟着电视,边看边学,白天练晚上梦中也练,然后再教孩子们,日复一日他们终于练成了一支舞。

夜晚,老师孩子们身着节日盛装,围着篝火载歌载舞。尽管还是显得不够专业,但对孩子们来讲,这是最快乐的一天。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中的结斯小学也成为了“一汽红旗大爱微光公益行动”首所受助学校。

 “大爱微光”是承接“红旗扶贫梦想基金”的一项公益行动。旨在为贫困地区孩子打开梦想之窗,让孩子们的斑斓梦想自由翱翔。

去年9月,借助新红旗H7上市,中国一汽宣布投入1.5亿设立以红旗为支点的“扶贫梦想基金”。这是中国一汽以“扶贫必扶智”为指导,以实际行动践行的企业社会责任,也表达了红旗汽车特有的家国情怀。

去年末,旨在传递红旗精神,并由红旗粉丝共建精彩的线上社群组织——“旗仕团”正式成立。短短几个月,红旗旗仕团已吸引全国超过13万粉丝热情关注,大家通过微信订阅号、服务号,微博等平台,充分展开思想上的分享互动。以己所有,尽己所能,对需要帮助的人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是大家的共识。

“作为与红旗‘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理念相契合的‘中国式新高尚情怀人士’,红旗粉丝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打造一种高尚精致的生活格调,传播一种自信向上力量’的旗仕团目标,书写着‘家国情怀,敬业乐群,做社会好栋梁’的旗仕团愿景。大家不仅努力创造着个人的幸福生活,也期待能够对身边需要帮助的群体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 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况锦文这样说。

也正是基于这美好的“民意基础”,“大爱微光公益行动”应运而生。不让贫困地区孩子如花的梦想凋落于如花的季节,为他们承诺一个充满想象与希望的未来,既是旗仕团的集体心声,也将是他们的集体行动。

 “青少年是一个社会、一个时代、一个民族的未来。今天红旗处于厚积薄发、奋勇向上、蓬勃向前的阶段,在此过程中,我们会积累更多的正能量,来支持更多的需要帮助的青少年,让他们的梦想成真,无疑是红旗应该和已经具备的精神。”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如是说。

一本书,一封信,一次陪伴,一次聆听,一道习题的解答、一次经历的分享,一个温暖的拥抱……换来的可能就是贫困地区孩子成长岁月里减少的一点孤单、多出的一分温暖;可能就是孩子们梦想跋涉旅程中减少的一丝黑暗、多出的一缕阳光。

每颗幼苗都有怀揣梦想的权利,每个梦想都有被实现的价值,用点滴爱,织一张羽翼,世界将春暖花开。

“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帮扶学校——四川阿坝州小金县结斯小学孩子们的故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