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都不敢终身质保,宝沃为何敢这样做?宝沃北京密云工厂探秘

2018年03月27日 14:20:40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提起德国的汽车品牌,想必大家脑海中的第一印象就是BBA。其实,除了BBA以外,还有一个深受国人认可的德国汽车品牌那就是宝沃。宝沃汽车自德国不莱梅工厂的诞生,到以“中外合璧”的形式引入中国时就有着深深的德国烙印。而在国内消费者眼里,宝沃汽车其实和BBA一样,同样有着德国的设计、德国的品质。但值得一提的是,同为德国品牌,BBA都不敢终身质保,德国宝沃为什么敢这样做呢?今日(3月27日),圈哥来到宝沃北京的密云工厂为大家答疑解惑。

null

“一个企业有没有前途,一个是人,一个是产品,而另一个就是工厂,这三个要素很难改变,而宝沃在这三个方面都做的很好”。这是履新近两个月的宝沃汽车集团首席运营官兼营销公司总经理杨嵩在宝沃密云工厂对媒体的诉辞。

null

其实在圈哥看来,杨总诉辞的字里行间,总归都是围绕产品“质量”二字。在可靠的产品质量作为基础的情况下,宝沃才能有信心提出“终身质保”这一“超前”的政策服务。而在品牌B-G-W全球战略引领之下,宝沃密云工厂成为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并与世界知名汽车部件供应商强强联合,为众多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产品。整体来说,宝沃密云工厂具有三大特点:柔、精、严。

null

何为柔?

宝沃密云工厂拥有全球首条8种不同的车型柔性生产线,整线自动换模时间少于3分钟,可以生产轴距2300mm-3200mm之间的轿车或SUV等不同车型,满足复杂车型的造型打造。

null

而据杨嵩对于目前宝沃在产能方面的情况介绍:“目前,宝沃北京密云工厂一期产能为16万台,全部用于SUV车型的生产;而二期产能规划的目标定在36万台,包括轿车产品的规划。可以看出,宝沃在“质”与“量”两者之间都追求极致。

null

何为精?

不同于其它车型,宝沃汽车车身关键部位上,尤其是在A、B柱及前防撞梁上采用了高达1500Mpa的热成型钢。另外,工厂内还配有十七套颜色供应系统,能够快速响应客户各种定制需求,5000+车身焊点数、22000+整车测量点和超过290+内饰配件的精细匹配尽皆领先行业标准。

null

何为严?

宝沃工厂拥有3种全项目检测线,其中包括了传统、智能驾驶辅助及新能源车型检测在内。通过18道在线控制点,34道质量控制点,16个质量门,1075项整车检验。此外,还有14种100%全路谱道路测试、360°无死角淋雨检测。在所有项目检测完之后,最终的高质量产品才会交付到消费者手中。

null

虽然品质、口碑俱在,但从过去2017年来看,德国宝沃在国内市场上的表现似乎并不大理想。毕竟在当今时代,“酒香还是怕巷子深”,除了有好的产品以外,还得有好的营销。如今,营销界“泰斗”杨嵩的强势加入,德国宝沃能否一改现状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