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车“举”起八台车,放肆玩起“叠罗汉”的哈弗H4冲顶最抗压SUV

2018年03月27日 16:43:4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一车“举”起八台车,放肆玩起“叠罗汉”的哈弗H4冲顶最抗压SUV

1522131512(1).jpg

3月25日,全新紧凑型SUV哈弗H4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发中心正式上市,包括红、蓝车标共4款车型,售价为10.6万—11.6万元。

文丨AutoR智驾 长金

哈弗H4的上市发布会主题为“超安全,敢放肆”,可见长城对其安全性尤为自信。

而新车发布会选择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发中心举行,也是因为在上市发布会正式开始之前,哈弗H4刚刚在这里完成了IIHS顶压测试。

1522131530(1).jpg

这是中国品牌SUV首次公开挑战IIHS顶压测试。

在全国媒体及行业安全机构的见证下,哈弗H4凭借高强度车身结构以及出色的车顶抗压安全技术,最终通过了4.56倍的压力测试,获得“优秀”(最高评级)的成绩。

这意味着,哈弗H4在遭遇翻滚事故时,车顶结构更加坚固,不易变形,车内乘员将更加安全。

1522131539(1).jpg

IIHS是美国权威的车辆安全数据测试与统计机构,在2009年引入车顶强度测试项目,用以模拟车辆发生翻滚时对乘员的保护能力。

中汽研中心专家现场发布了哈弗H4顶压测试标准和方法:使金属压板以一定速度撞击车顶单侧的侧表面,然后基于试验过程中压板位移量127mm范围内测得的峰值载荷与车重(整车质量状态)之比(SWR)进行评价。车顶强度评级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级。

1522131548(1).jpg

最终,哈弗H4取得的成绩为:车顶最大承受载荷:72699N,峰值载荷车重比 SWR:4.56,综合评价为“优秀”,即可以承受超过4倍自重的压力,达到了此项测试的最高评级。

哈弗H4之所以能够拥有这一表现,原因在于在车顶抗压安全设计方面,哈弗H4设计了A柱、B柱、C柱及顶盖横梁完整的传力通道,这些都是按照美国IIHS优秀等级水准进行的设计。

1522131560(1).jpg

通过运用3DP车身安全设计理念,哈弗H4从“乘员、行人、车辆”三个维度,来实现全方位防护。新车拥有高强度、高效能吸能一体式安全车身、大量高强钢及热成型钢、超高强度侧面立柱,搭配环状包络骨架结构,可以说是为车内乘员打造了一个安全的“堡垒”。

在发布会现场,主办方还用更加直观的方式再一次展示了哈弗H4的车顶承压能力——用哈弗H4实车“叠罗汉”,最终将6辆车叠在了一起。

这其实还不是最好的成绩,是因为发布会当晚露天场地的风比较大,为保证安全而没有安排继续挑战。

1522131575(1).jpg

哈弗H4项目总监王连顺介绍,他们之前做过实验,哈弗H4最多能顶起8辆跟自己一样的整车,根据哈弗H4的整备质量计算,这意味着哈弗H4的车顶承压能力,最高可承受14吨重量。

除了高刚性车身,哈弗H4还配备了众多智能安全科技,包括:360环视系统、盲点监测系统、前后8雷达探头、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胎压监测以及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等。

1522131584(1).jpg

座舱内,新车的中控台也实现了“大屏化”,仪表采用12.3寸全彩数字虚拟仪表,中控台上也装备着一款大尺寸触控屏,以应对消费者的移动智联需求。

在动力方面,哈弗H4可提供1.3T和1.5T两款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02kW和124kW,最大扭矩分别为225Nm和285Nm,两款发动机都将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器变速器。

1522131593(1).jpg

在销售策略方面,哈弗H4在发布会现场宣布推出超值金融政策和购车礼包:6万元限额贷,18期0息0手续费;首付30%,18期0息,19-36期低息。

此外,前10000名购车客户,1.3GDIT车型免费升级18寸铝合金轮毂,1.5GDIT车型可赠送数字虚拟仪表及GPS导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