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最高级SUV却成了配菜,2020年还有哪12款新车呢?

2018年03月27日 19:52:5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正当全球焦点关注新一代途锐于2018年3月23日举行全球发表之际,其实,大众原厂还丢出一颗震撼弹,那就是瞄准中国市场的SUV车海大战略!原厂为盛大发表新一代途锐,特别选于北京举行SUV Brand Day品牌晚会,除高规格首演途锐新车外,更揭示为了巩固占品牌最大销售量的中国市场,将倾集团资源提供最坚强的产品战力,因此,大众原厂宣布将在2020年以前,陆续在中国市场发表至少12款运动SUV新产品!

null

伴随新一代途锐发表会,大众原厂也揭示未来要在3年内,积极导入中国多达12款SUV新车。

2020年以前导入12款新SUV,节奏几乎每季都有新车!

在这场将近千人参与的盛会,大众原厂这项宣示确实铿锵有力,因为就时间点来换算,现今已经是2018年3月,也就是说在3年不到的时间,换算几乎每一季都有新款SUV在中国市场发表,规模之大与频率之密集,可说是车坛罕见的积极策略。当然,数据说明一切,大众于2017年在中国销售量达到320万辆,取得超过13%的市占率,这些成就是大众原厂与当地合资厂商,上海汽车与第一汽车所共同成就,如此重要的分量,当然值得大众在新产品导入规划排在最优先顺位。

null

新一代途锐将是品牌SUV大军,导入中国的第一响序曲。

目前大众品牌在中国的SUV运动SUV产品线布局,主要是以途观途观 (包含旧款途观与新一代途观 L) 与Teramont 途昂两款车系担纲,2017年也合计取得约40万辆的销售。

null

大众 Teramont 途昂是上汽大众在大型SUV的主力产品。

当然,要在中国新兴的SUV市场,光靠这两款车系是远远不够,因此,包括这次全球首演的第3代途锐,还有针对中国市场推出Plug-in Hybrid插电式油电混和动力的途观 L 430 PHEV也一并抢先在途锐发表会现场亮相。不仅如此,一款命名为Powerful Family SUV的概念车也在现场展出,据了解将是上汽大众将量产的小型SUV车系,用以取代现行老款途观车系。

null

Powerful Family SUV极有可能取代现行中国制旧款途观,上汽大众以小途昂来称呼它。

null

途观 L目前担纲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主力中型SUV级别产品线。

另外,鉴于以往大众在中国运动SUV阵线,包括途观与Teramont 是由上汽大众所担纲,一汽大众相形则缺少运动SUV展的产品线,因此,这次原厂也展出将在2018年7月份,交由一汽大众在中国投产推出的T-Roc车系,成为一汽大众首款跨入运动SUV的重要作品,同时,发表会也展出一款命名为Adavanced Mid-size SUV的概念车款,这款中型级别SUV未来也将交给一汽大众。

null

Adavanced Mid-size SUV将补足一汽大众在中型SUV的空缺。

最后,关于纯电动车方面的布局,大众原厂也透露以品牌MEB模组化电动车平台所打造的I.D.电动家族系列,也将在2020年于中国推出首款量产车系,届时中国、美国与欧洲将在电动车节奏上取得第一时间的同步发表。当然,I.D.系列若推出SUV产品,中国也将有机会同步引进。由于台湾区市场紧邻中国市场,因此,大众品牌后续在中国市场加强SUV产品线的布局,都值得我们高度关注。

null

随着中国市场的市场地位越来越重要,不仅各大车厂将中国市场摆在首要地位,全球媒体的目光也将持续聚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