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0km超长续航,戴姆勒安全标准设计理念,29.88万元你会选择吗?

2018年03月27日 19:51:3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3月26日,腾势最新款电动汽车腾势500正式上市,两款时尚版和荣耀版车型补贴后售价为29.88万元和32.88万元。新车换装70kWh电池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相比腾势400提升了99km,达到451km。同时,腾势还为新老车主提供心安“选”、心安“换”、心安“行”和心安“保”四种心安智选服务。

腾势400在2017年初上市时,曾被吐槽是“除了续航里程的提升和低温表现稳定外,根本就没有任何值得炫耀的地方”,市场表现也不如人意,毕竟补贴后30.38万元的起售价格还是让很多人会望而却步。

或许是感受到腾势400的艰难,腾势汽车在打造腾势500时,除了针对外观和部分内饰进行升级以外,续航里程方面也进行大幅度提升,可以说是腾势汽车在认真经过市场研究后的全新产品。

腾势500的整体尺寸上变动不大,只是长度比腾势400长出30mm,整车尺寸分别为4672*1850*1642mm,轴距为2880mm。但腾势500在外观上进行了全新设计。新车前脸取消了大面积的横向镀络格栅,而改用了与车身同色的封闭式设计。保险杠下方被涂装成黑色,配有三条渐宽的镀铬饰条。

同时,新车的前大灯组面积较腾势400增大不少。双线条的日间行车灯显得更有神,下侧的灯组还兼具了转向灯功能。上扬的灯眉起到画“虎”点睛效果,配合LED头灯,组成了这个被官方称为“虎眼式”的头灯组。从侧面来看,新车D柱加长,看起来与掀背车的造型有些类似。而车尾部分除更换了与前脸更为呼应的虎翎式尾灯组外,还增加了黑色的蜂窝网和横向贯穿的金属镀络条这些运动元素,让整个尾部看起来更具有运动效果。

内饰方面,新车的布局方面并没有多大改变,但是方向盘明显改洋气了,握感也比老款要好。腾势500通过更换两幅式运动方向盘、使用仿金属材质饰板取代木纹饰板等几个关键改动,就让新车看上去更具质感。值得一提的是,腾势500把中控台显示屏尺寸加大了,之前的USB接口从中央扶手箱位置改到中控台下部,让整个中控台显得更整洁了。

作为最早专注纯电动车型的合资品牌,腾势自从面世以来,最明显的优势就在于续航、安全以及品质方面。在很多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普遍只有150-200km的年代,老款腾势就以等速续航300km的成绩脱颖而出。而腾势400在将电池容量提升至62kWh后,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352km。再到此次推出的腾势500,更是配备了一组70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电池密度提升至105.72Wh/kg,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451km。同时,其百公里能耗仅为15.9kW,配合腾势的能量回收功能,让腾势500成为消费者出行时续航最有保证的车型。可以说,腾势从最初的国产续航王者,到如今可以比肩特斯拉的500公里续航能力,腾势在一步一个脚印的稳固前行。

另外腾势500的人机交互系统新增了智能充电地图的全新服务。用户通过手机APP或者车载语音交互系统实现充电地图功能,目前腾势大数据库覆盖258个城市、匹配10535个充电站和78197个充电桩,进一步减轻用户对电动车续航的焦虑。此外,腾势的智能APP、语音助手、DENZA link智能互联、手机映射、云端升级、wifi热点等科技配置也非常全面。

虽说腾势500已经在产品上狠下功夫,售价也有所下降,但腾势的高售价问题也依然在新车型腾势500上持续着。尽管很多人认为腾势目前是独占了一个价格区间,同级没竞争者,有不错的市场环境。但随着电动汽车市场越来越火热,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认知也越来越全面,电动技术的逐步成熟,让市场上的同类产品越来越多,虽然未必都能赶上腾势500的续航能力,但消费者可选择的高续航车型越来越多已是事实,已经没必要为这多出来的100km多花10多万来买单。

因此,从这个层面上讲,腾势在产品上已经很用心了,但售价上还有很大的收缩空间,如果能适当调整,可能市场效果会更好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