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8L到底藏了多少“黑科技”?

2018年03月27日 16:46:04
分享到:
来源:车尚

  奥迪A8L作为奥迪品牌的旗舰车型,一直以来都是品牌形象和进取精神的象征,也是奥迪最尖端技术的集大成者。今年是奥迪A8诞生30周年,历经5代传承,全新A8L究竟给消费者带来了哪些与众不同的体验?

null

这首先是一辆极致舒适的车

  作为奥迪的旗舰车型,全新奥迪A8L自去年巴塞罗那全球品牌峰会亮相起就备受关注。引人注目的后尾灯设计让人过目难忘,也让人们明了奥迪准备在这款旗舰车型上下足“科技感”的功夫。

  不过,这首先是一辆豪华D级车,奥迪丝毫未敢放松其驾乘体验。智能强化底盘的应用,让全新奥迪A8L前后独立五连杆和自适应空气悬挂组成了同级最佳的底盘结构,配备上动态四轮转向后,真正重新定义了物理可能性的极限,让这款D级车实现了比奥迪A4L更小的转弯直径。

null

  入座车内,为了让后排乘客体验到什么是奥迪式的极致体验,A8L配备了后排足底按摩座椅,在设置了多种条件选项的同时,还在前排副驾驶座椅靠背后部做了脚踏。这样一来,坐在后排的乘客出行的同时,就能够享受到多种强度来按摩及加热脚底的愉悦体验。

  如果是长途旅行,车内配备的Bang & Olufsen音响系统,也首次实现了专门为其开发的后排沉浸式3D音效,带来音乐厅般的听觉享受。车舱头部高度的提升,更加强了音效体验,让听觉空间也上升到了新维度。

null

它还全副武装了智能新三件

  奥迪对全新A8这款旗舰产品的定位,已经不满足为豪华舒适,而是更多应用品牌的顶级科技,将其全副武装成为一辆给用户带来与众不同出行体验的智能座驾。

  于是,展现在中国消费者面前的全新奥迪A8L,可以说率先定义了“智能汽车”的“新三大件”,依托48V全电气化系统、高计算能力的中央处理器、高感知能力的传感器,为智能化出行体验提供了强大的硬件支持。

null

  具体来说,全新A8L搭载的全电气化驾驶系统,可以说让豪华车真正实现了从“32位”到“64位”的进化。在全新奥迪A8L功能中首次作为车辆主电气系统,可以实现高达12千瓦的高回收功率和22公里/小时的起停运行,这将让每辆奥迪A8L的百公里燃油消耗降低0.7升。

  同时,全新轻度混合动力技术(MHEV),是基于一套新开发的48伏车辆主电气系统。它包含一个容量为10安、装配在行李舱地板下方的紧凑型锂离子电池,以及一个连接到曲轴的皮带式交流发电机启动装置。在55至160公里/小时的速度范围内,如果驾驶员松开油门,可以关闭发动机滑行前进,这样车辆可以实现长达40秒的零排放行驶。

null

开启人与车的全触控交互理念

  从全新奥迪A8开始,人机交互理念再次被颠覆。展现在中国消费者面前的全新奥迪A8L,摒弃了繁琐的传统物理旋钮/按钮和触控板,得益于MMI触控,每当驾驶员启动任一触控显示屏上的功能时, 都会通过声音和触觉反馈得到确认。即手指触摸图标时,软件会以动画图形或颜色变化的形式提供直接反馈,许多图标带有长触摸或长按功能,用户操作起来像使智能手机一样方便。这种全触控交互理念的应用,不仅让用户更便捷,还可以进而实现盲操作,有效保障行车安全。

  如果豪华舒适已经到了极致,就用智能科技来突破这个极限。这就是全新奥迪A8L将带来的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