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汽车宣布2019年在比利时根特工厂生产领克汽车

2018年03月27日 16:10: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沃尔沃汽车宣布2019年在比利时根特工厂生产领克汽车

2018326日,比利时根特】世界豪华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今日宣布,将从2019年开始在其比利时根特厂为全新汽车品牌领克生产汽车。

沃尔沃汽车根特工厂1.jpg

继去年沃尔沃汽车收购领克30%的股份后,此次宣布的生产计划,标志着两家企业之间的合作进一步得到加强。领克是由沃尔沃汽车的所有者浙江吉利控股集团2015年推出的全新汽车品牌。通过在其根特厂生产领克轿车,沃尔沃汽车将为领克进军欧洲市场提供支持,并进一步扩大其多元化经营的范围。同时,此举还将在成本、就业和产能方面为根特工厂带来积极的影响,并进一步提高双方共享的CMA基础模块架构的规模经济效益。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指出:我们认为这一全新品牌进入欧洲市场具有巨大的潜力,我们很高兴为领克提供在技术和行业专业知识方面的支持。

沃尔沃全新XC4011.jpg

沃尔沃汽车负责制造和物流事务的高级副总裁Javier Varela表示:沃尔沃根特工厂是欧洲生产效率最高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拥有许多高素质的产业技术工人。领克选择根特工厂生产其针对欧洲市场的产品,展现了对于质量的高水准要求,也支持了沃尔沃全球制造战略。

根特工厂是沃尔沃汽车在欧洲地区运营的两大汽车生产基地之一1965年起开始生产沃尔沃汽车现有员工约5000人。目前,根特工厂负责生产沃尔沃XC40。该车型是沃尔沃进军迅猛发展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首款车型,在上个月举行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荣膺“2018欧洲年度车称号。此外,根特工厂还生产沃尔沃V40和沃尔沃V40 Cross Country以及沃尔沃S60轿车,不久后将开始生产今年2月份推出的沃尔沃全新V60五门中型旅行车。

如今沃尔沃汽车集团正在发展成为一家多元化的现代汽车公司,旗下包括一个高性能电动车子品牌Polestar、一家技术初创企业Zenuity、一项合约购车新业务模式。2017,沃尔沃汽车还入股领克,并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建立了一家旨在产生规模协同效应的技术共享合资企业。

沃尔沃汽车目前持有30%的领克汽车股份,吉利汽车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持股比例分别为50%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