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将采取德国法律为自动驾驶汽车打下基础

2018年03月27日 15: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中国将采取德国法律为自动驾驶汽车打下基础

去年5月,德国批准了自动驾驶车辆的新准则。欧洲国家修订了《德国道路交通法案》,为无人驾驶机器制定了一个监管框架。和以前报道的一样,新的立法允许汽车制造商和技术公司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和美国的一些州不同,德国要求人们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警惕,保证自己的安全。

中国可以采用德国的自治条例

中国准备采用德国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的一些法律。作为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国家应当使用一些法律来确保此事的顺利进行。

维尔茨堡大学的法学教授埃里克·希尔根多夫告诉媒体,他被邀请到中国来介绍相关法律信息。

根据希尔根多夫的说法,他准备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做几次讲座,参加一些关于新立法的高级别会议。中国在涉及刑事和民事案件时就采纳过很多德国的法律。他预计中国也会在自动驾驶汽车的法律条例上做一些学习。

“尤其是涉及到技术问题时,他们往往愿意采纳我们的大部分法律,” 希尔根多夫对英国路透社说道。

中国能否从类似的自驾法律中受益?

希尔根多夫声称,中国可以从采用类似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法律和准则中获益,因为这意味着汽车制造商和公司在向中国出口汽车时不得做过多的改装。

正如路透社说的那样,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已经联手在汽车学习制图方面取得进展。随着各大科技大咖进入这一领域,传统汽车制造商正在与硅谷公司进行正面交锋。而苹果,特斯拉和谷歌正与通用汽车,福特和沃尔沃等公司竞争。

如果中国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采用与德国类似的法律,它将会有助于汽车制造商和公司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德国汽车制造商,如大众,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投资自动驾驶汽车。一套类似的法律将允许中国品牌在不改变基本情况的情况下,将半自动和自主的功能融入他们的汽车。

随着更多自动驾驶汽车的问世,各国需要制定法律来确保这件事的顺利安全进行。如果各国都采取类似的计划,对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而言也会容易许多。

白希文评论

中国采用德国自动驾驶法律并不稀奇,因为中国整体的法律体系本身就是原搬于德国的大陆法系。尤其未来在中国最早实现自动驾驶的汽车,很可能来自德国,采用德国法系,可能更容易普及。但问题来了,德国并没有中国这样的复杂路况,也没有拥堵城市和马路文化,能否适应中国系统,还有待商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