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卖得好,真的只靠打八折吗?

2018年03月28日 00: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凯迪拉克卖得好,真的只靠打八折吗?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尽管凯迪拉克在2004年时便入华推出国产车型(比北京奔驰还要早),但直到近三年,凯迪拉克才从一个小众品牌成长为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所熟知的二线豪华品牌领军人物。凯迪拉克的突飞猛进,和其2015年开始大打价格战术不无关系,甚至有部分消费者戏称凯迪拉克为“八折凯”。不过,凯迪拉克的销量增长,真的只靠打八折吗?

凯迪拉克销量领跑二线豪华品牌

凯迪拉克近三年销量可谓是一路上涨,从2015年至2017年三年间,其在华销量分别为7.98万台、11.8万台和17.55万台,同比增长分别约为17%、48%和49%,在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中的地位也从第七位跃升至第四位,超过捷豹路虎雷克萨斯沃尔沃等品牌,仅次于BBA之后。去年超17万台的成绩也是创造了凯迪拉克在华销量的新历史,使得中国市场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凯迪拉克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

在经历了连续22个月保持两位数连续增长后,2018年的凯迪拉克依然冲劲十足。2018年1月,凯迪拉克在华当月销量为2.6万台,是二线豪华品牌中唯一一个月销量超2万台的品牌。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凯迪拉克卖出了1.68万台,同比增长超86%,亦是二线豪华品牌中唯一销量过万的。尽管凯迪拉克的销量相比BBA差距还很大,但经历了2017年的飞跃以及今年年初的一马当先之后,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2018年凯迪拉克更将巩固好自己二线豪华品牌领军人物的地位,并缩短与BBA的差距。

价格只是一方面因素

那么凯迪拉克的销量增长究竟靠的是什么呢?不可否认,新车价格的确是促进销量的一个重要因素。凯迪拉克目前在华国产的车型共有四款,ATS-L、XTS、CT6三款轿车和XT5一款SUV车型。以北京地区经销商报价为例,官方指导价29.88-42.88万的ATS-L终端价格为21.68-35.38万元起,优惠幅度高达8.2万元;官方指导价43.99万起的中大型旗舰轿车CT6终端售价为32.99万元起;唯一一款SUV车型XT5有着4.5-6万元的终端优惠,可以说在豪华品牌中型SUV中有着不小的竞争力。

就拿中型车ATS-L来说,2017款ATS-L 28T技术型拥有279匹马力,终端售价为21.68万元起,而同级别的宝马3系即便是最低配的1.5T三缸发动机车型也需要23.9万元起,相比于其他运动性能不突出的豪华品牌同级别车型,ATS-L这个仅比普通合资B级车稍高的价格可以说是十分良心了,而这样的“性价比”之下,也是除了对消费者及其友好的价格外,笔者接下来要说的车辆产品力。

产品力并不差,颜值动力优势突出

凯迪拉克品牌车型有两大特点,一是外观上的与众不同,而是动力上的优势。钻石切割大灯、大面积进气格栅、直列式飞翼尾灯、LED高位刹车灯、硬朗犀利的车身线条等等元素都让这款车的新美式格调显得与众不同。在越来越追求个性化与差异化的年轻消费者面前,凯迪拉克独有的设计语言十分讨巧,俗话说好的颜值是成功的一半,凯迪拉克在这上面无疑是占了便宜。

当然,对于了解凯迪拉克品牌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其最大的特点还是强大的动力输出能力。在入门车型ATS-L身上,那款曾经获得“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2.0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采用了SIDI缸内直喷以及单涡轮双涡流技术,最大功率为205千瓦(279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配合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2秒。再加上前置后驱的结构、Brembo定制刹车系统、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等的加持,凯迪拉克ATS-L作为一款30万元以内甚至22万起的中型轿车,最大马力可达279匹,可谓是全球独一份了。在其他三款车上,我们同样能够感受到凯迪拉克对动力的坚持和追求。

营销玩得飞起

另外还要说的是,凯迪拉克也是非常会玩儿的一个品牌。连续五年和奥斯卡合作、CT6泡在鱼缸中引发热议、发布快闪风格短视频夺人眼球等等,凯迪拉克可以说是刷足了存在感。此外,他没有效仿其他品牌单纯植入综艺节目的做法,而是先后冠名上海音乐厅和凯迪拉克中心(原北京五棵松体育馆),通过在音乐、体育等领域跨界合作持续提升品牌内在的品质感。去年年底的时候,趁着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第三十个年头,凯迪拉克还发布了一支创意TVC向30岁的中国互联网致敬,正如其品牌精神所传递的那样:“所有的伟大,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凯迪拉克能够在豪强林立的汽车市场玩得飞起,不正是靠其一个又一个勇敢地开始吗?这个头顶总统座驾光环的品牌才能不被历史束缚,甩开偶像包袱,被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所接受。

写在最后

凯迪拉克在近三年来展现出了飞速增长的发展态势,用当今流行的话来说,求生欲可以说是非常强烈了。在笔者看来,富有竞争力的价格策略、特点突出的产品力和玩得飞起的营销固然是其品牌销量增长的动力,但这同时也是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未来亦会限制凯迪拉克品牌车型走向更广大的受众群体。也许打造一个更为健康的价格体系和更为丰富的产品矩阵,是凯迪拉克接下来所要好好考虑的。(文/钱溢佳)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