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走心配置你家车上都有吗?

2018年03月28日 01: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这些走心配置你家车上都有吗?

之前车叔给大家介绍过汽车中所出现的一些鸡肋配置,从读者粉丝的反馈来看,汽车后排显示屏、换挡拨片以及车载GPS导航成为了车友们公认最无用的汽车配置。的确,为了迎合消费升级,各大厂商都试图在自己的产品中展现最丰富的功能和配置。这其中抛开那些平时用不到的配置,的确有一些配置可以极大程度的给我们日常出行带来便利。今天车叔就来给大家聊聊这些走心的配置,相信这些配置绝对值得你甘愿掏腰包。

1、电动后备厢门

前不久一个朋友找到车叔,说希望把自家的车改装成电动后备厢,问车叔的意见。在车叔看来,后备厢的使用频率非常高,特别是一些尺寸较大的SUV车型,对于一些身材娇小的女性车主来说,关闭后备厢并不容易,特别是在一阵shopping过后手上还提着大包小包的情况下更是如此。电动升降后备厢则可以使人们日常的装载物品轻松不少。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在购车时都会询问该车是否配备电动后备厢,足以说明消费者对于这一配置的认可。而从市场上在售车型来看,电动后备厢成为了各大厂商“必争之地”,配备电动后备厢的车更是直接让消费者感觉高端不少。例如,WEY旗下的VV7本就以突出的配置作为卖点,而电动后备厢更是除最低配车型之外全系标配。车叔建议在购车的过程中,若是资金充足,带有电动后备厢门的车型十分值得推荐。

2、B柱空调出风口

无论是自主品牌车加大的车身尺寸,还是合资品牌加长的轴距,都使得现在的汽车后排空间越来越大。对于如此大的车内空间,仅靠前面的空调出风口是远远不够的。现在的汽车都会在中央扶手箱后面设计出一个空调出风口,但是对于一些尺寸较大的SUV来说,效果并不是十分明显。况且大家都知道的一个物理常识,冷空气会下沉,在炎炎夏日,本就位于膝盖以下的后排出风口会使得后座的空调制冷效果十分有限。

这时有些车辆将空调出风口装在了B柱内测,显得十分走心。这项配置在以前多见于豪华D级车上,但现如今已下放到不少20万左右的车型中,例如雪铁龙C5雷诺科雷傲等车型纷纷开始运用上B柱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对于后排乘客的舒适感受来说有大大的提升。

3、大灯延时关闭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像车叔这样的情况,开车下班回家,手刹、熄火一气呵成。可打开车门的那一瞬间才发现前大灯还没有关闭,又得重新回到车上关闭大灯。对于一些年代较久远的车型来说,不少车主都会遇到像车叔这样尴尬的事。况且在一些光线很暗的环境下,下了车还得踉踉跄跄的摸索着回家,实在是让人狼狈不堪。

大灯延时关闭对于车叔这种粗心大意的车主来说,绝对可以算得上是好用到无法呼吸的配置。车叔给这个暖心的配置起名叫”伴我回家“,因为有了大灯延时关闭,你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关闭大灯而重返车内的尴尬了,即使在你下车后,依然可以照亮你回家的路,的确是一款很人性化的配置。

4、带记忆功能的电动调节座椅

皮质座椅,电动座椅等配置已逐渐成为最受消费者关注的舒适性配置之一。车叔身边有很多朋友在购车的过程中宁愿多花一两万块钱,也一定希望自己新车可以配备上皮质座椅以及电动座椅调节。但车叔现在要说的并非普通电动座椅调节,而是带记忆功能的电动座椅调节。

为何说这个配置十分走心?对于那些家里一辆车经常需要多人使用的车主来说,这个配置会给不同的驾驶者带来极大的便利。就拿车叔所在的编辑部来说,一款试驾车到手往往需要不同的编辑上车试驾并给出试驾意见,而不同的编辑身高和体形会有差别,若是每一次更换驾驶者都需要调节到自己最舒适的驾驶位,则会给编辑的工作带来不少麻烦,而带记忆功能的电动座椅则给每个人带来了福音。

车叔总结:如今汽车上走心的配置越来越多,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并非配置丰富就好,我们更应该在购车的过程中多考虑使用需求,选择实用性最高的一些配置。在欧美市场,很多汽车在配置方面都采用选装策略,你甚至可以发现一些光鲜亮丽的豪车,后排却还是采用的手摇车窗。或许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装配置,才是更加理性的购车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