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设计和做工,更有黑科技,关键定价终于靠谱了,法系车开窍了!

2018年03月28日 02:12:01
分享到:

早在农历新年之前,我的同事就在第一时间对DS7进行了到店体验,并采写了《行走的艺术品 全国到店首拍DS7 45THP》的稿件。读完文章后,我对这个标题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源自巴黎的前卫设计让DS7无愧艺术品的称号。

借着上周末在杭州的试驾活动,我亲自体验了这款行走的艺术品,通过切身感受来和大家分享DS7在动态方面的表现以及它在科技配置方面的卖点。

null

在DS7之前,DS家族的车型一般有两个最主要的卖点:前卫的设计和精湛的工艺,如今这台DS7身上得加上一个更重要的卖点:领先的科技,这个卖点也成为其杀出重围的最大杀手锏。

null null

动力方面,DS7搭载的是我们非常熟悉的1.6T高低功率发动机,尾标分别为45THP和35THP。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32kW(180Ps),最大扭矩250N·m;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最大扭矩300N·m。在变速箱方面,DS7更是真材实料,匹配了爱信的8速自动变速箱。底盘结构方面,DS7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这样的组合使得DS7豪华SUV的市场定位在硬件上实至名归。

null

虽说是1.6T的发动机,但是45THP的调校数据非常出色,最大220Ps的马力超过市场面绝大多数2.0T低功率发动机,完胜竞品。全新匹配的8AT使得动力输出非常平顺,一改之前车型初段动力输出过激的诟病,起步非常平稳线性,同时转向力度也偏向沉稳,驾驶品质较高。

null null

动力系统升级的同时,DS7在舒适性方面也进行了提升。底盘结构从后扭力梁升级至多连杆,调校也更加偏向舒适性,但相对于竞争对手还是偏向硬朗些。在NVH方面DS7也比较出色,在高速道路120Km/h定速巡航状态下,车内噪音并不明显,前后排乘坐舒适性都比较高。

在动态表现上,DS7具备了和竞争对手旗鼓相当甚至更优异的实力,而在科技配置方面,DS7可以说是甩竞品一条街,搭载了众多该级别独家高科技。

首先就是DS魔毯主动液压悬架系统

DS魔毯主动液压悬架系统是通过一个高速摄像头、四个高度感应器及三个加速传感器来检测路况,并通过对前方5m道路进行分析,实时将数据传输至每一个车轮,通过4个独立的电磁阀调整悬挂软硬,实现操控与舒适的完美兼容。

null

需要注意的是这套系统仅仅在舒适驾驶模式时才能运转。

第二个是DS夜视系统

null null

该配置同样也是该级别首家搭载的,之前一般只有在D级车中才有配备。DS的夜视系统通过前格栅中的红外摄像机在夜间道路能够识别前方100米以内道路上的人和动物。

第三个是DS主动监测驾驶员注意力系统

null

通过方向盘中央的探头,实时检测驾驶员眼部、面部以及颈部的状况,出现异常现象时发出警报。这项安全配置对于提升长途驾驶的安全性非常有帮助。

第四个DS智能领航

null

该系统由ACC自适应巡航、自适应道路限速标示调节、车道保持系统等功能组成。初次启动需要车速需达30Km/h,生效后就可以实现半自动驾驶;同时还可以根据驾驶者的实际需求,选择标准、近、远三种跟车模式。在高速路况这个应用场景中,智能领航功能的实用性非常高。

3月20日DS官方公布了DS7的预售价,并确定于4月24日的北京车展正式上市。新车分为五个版本,分别以巴黎地标命名,售价区间为21.39-31.49万元。

对于这个价格,笔者认为其非常务实。不说别的,就和自家车型DS6的价格来对比,DS7的预售价就已经非常接地气了。从DS厂方人员处获悉,在公布预售价短短几天内,就从天猫旗舰店收到了1000多台的订单,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消费者对于DS7定价的认可。

null

对比竞争对手奥迪Q3和宝马X1,DS7的优势非常明显,堪称艺术品般的设计和领先一大截的科技配备是后两者无法比拟的;但唯一不确定的因素依然是品牌影响力。对于处于低谷期的DS来说,DS7强大的产品力无疑是注入一针兴奋剂。但如何把DS7推向市场,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它的独特魅力,这是DS的当务之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