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型号难记,预售价不便宜,DS7能单骑救主吗?

2018年03月28日 02:33:38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数据显示,长安PSA旗下的DS品牌在整个2017年的销量仅为6088台,这个成绩有多差,对比了过往DS品牌所取得的成绩,大家心里就有数了。DS品牌2013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就取得了4000台的销量,顺利国产并且在产品线上进行全面扩充之后,到了2015年年末,DS的销量已经达到了2.7万台,这个成绩对于一个在中国市场仅仅只有三年发展史的品牌来说,算的上是优秀。不过从2016年开始,DS品牌就遭遇了滑铁卢,销量一路下跌到了2017年年末的6000台出头。

null

在这样的情况下, 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他们将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公司共同向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即DS)增资36亿元,这笔巨款用来帮助DS品牌走出困境,也会帮助他们在新能源产品上投入更多的精力,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长安PSA的情况并不乐观。

null

在这种现款车型销售无力的情况下,推出新产品成为了长安PSA唯一的希望,所以他们在去年就计划要推出一款全新的中型SUV,这款车就是被寄予厚望的DS7。时至今日,在还有一个月就要上市的档口,我们一起来聊聊关于DS7的零零总总,看看这款车是否具备“单骑救主”的能力。

DS7产品竞争力颇为强大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长安PSA这次真的是拿出了杀手锏,因为单就DS7这款车的相关信息来看,它的确拥有一定的竞争力。首先就是在DS品牌最擅长的设计方面,DS7的确代表了该品牌的最高水平。

null

首先在前脸部分,它就充满了看点,DS7宽大的多边形前进气格栅内部结构采用了黑色装饰件,外沿加入了镀铬材质进行装饰,看起来有着不错的质感,前灯腔内的三颗LED是可以转动的,整体的科技感也非常不错。

null

笔者最喜欢的部分在尾部,它的整体线条非常饱满,长条状的尾灯则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它在亮起后的视觉效果非常棒,其灵感来源于玻璃金字塔。内饰则是DS7最大的卖点之一,它的整体风格还是DS品牌的奢华风格,不仅整个中控台的层次感很强,在细节上也体现出了足够的用心。中控台中央的时钟会在点火后自动翻转,科技感的确非常强大。而在配置上,全液晶仪表盘、Electra音响、全景天窗、按摩座椅以及夜视系统等丰富的配置,都出现在了DS7身上,对比起同级别的对手而言,DS7的配置算的上丰富。

null

在平台概念上,这个DS7采用的是PSA集团的EMP2平台,不过和以往车型不同的是,在动力总成和底盘结构上,DS7都是目前DS产品中最高级的配置。在动力单元上,目前预售的车型均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8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其中高功率车型最大马力达到了220Ps,低功率车型最大马力为181Ps,从动力总成来看,DS7也终于有了和竞争对手平起平坐的资本。

在DS车型一直为人所诟病的底盘结构方面,这次DS7的配置却是回归了它该有的水平,四轮独立悬挂的配置也符合一台中型SUV该有的水准。就单纯从产品来说,这次DS7的确做到了让人无法拒绝,因为之前能够成为槽点的东西都被改进了,不过在笔者看来,DS7还是存在了一些小小的问题。

型号难记,预售价不便宜

笔者觉得这次DS7最主要的问题有两个,第一是它那个非常难记的车型名称,在此次预售的5个车型上,长安PSA并没有才有诸如“舒适版”、“豪华版”这样的车型版本定名,还是以一些法国的地名来定名,比如预售价最低的叫“巴士底广场版”,中配叫“里沃利版”,而高配车型则叫“歌剧院版”,这样的名字其实也符合DS品牌的调性,但是并不方便潜在消费者记忆。

null

其次则是DS7的价格,虽然目前DS7还没有正式上市,但是DS7这款车的预售价格却已经曝光了,21.39-31.49万元的价格虽然不算特别贵,但是也并不便宜,这个价格在很多合资中型SUV面前没有优势,比低价位的雪佛兰探界者和斯柯达柯迪亚克要贵不少,对比高价位的汉兰达、锐界这样的对手也没有优势。并且这个价格对于DS6也会形成不小的影响,该如何协调好DS7和DS6之间的关系,也是长安PSA未来的一个重要课题。

写在最后

笔者认为,如果长安PSA把DS7当做普通合资中型SUV来卖,或许这款车会获得一个不错的市场反馈,因为对比起竞争对手,DS7的确有一些优势。但是如果长安PSA一定要把DS7标榜成为一款豪华中型SUV,那么在品牌上不占优势的情况下,DS7和宝马X1、奥迪Q3这样的对手竞争时就会非常吃力。(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