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中华V6 告诉你华晨全智能制造平台的首款SUV有啥不一样

2018年03月28日 04: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试驾中华V6 告诉你华晨全智能制造平台的首款SUV有啥不一样

在多年合资反哺自主的大背景下,在宝马强化了对华晨全面支持的历史节点,华晨中华V6的诞生,有着不一样的份量。

作为中华首款智能网联SUV,中华V6的设计和品质实在非同一般,有一种消费者看不见、摸不着的真实品质的全面提升。在华晨V6的背后,是宝马专门成立的华晨支持部和宝马百人专家团队的直接支持。

null

华晨中华V6脱胎于已经逐渐变得强大的华晨。

后合资时代,华晨集团与宝马在研发合作、技术引进等诸多领域开创了先河,这也使合资反哺自主更为自然。从某种意义上说,真正获得外方核心技术,并在研发、生产、营销、管理和网络等领域获得外方全面支持的,华晨汽车无疑是其中的代表之一。随着技术研发能力的不断提升,合资反哺自主迎来新的发展契机,而华晨也在加速着品牌蝶变。

null

经过十余年的国际化合作之路,通过对先进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华晨汽车集团在宝马的支持下建立了全新智能制造工厂。新工厂参照宝马大东4.0工厂标准构建,华晨建立了质量管理体系PPQ1-10。同时,实施零缺陷管理制度进行生产,采用宝马的VPS精益生产方式,实现中华V6比肩国际的智能化、柔性化、及自动化生产。

null

3月26日,笔者在北京参加了一场中华V6的试驾会,体验和领悟华晨最新技术的魅力!

霸气外观+豪华智能空间

中华V6的外观整体浑厚虎实,符合国人对于SUV的审美。时尚家族式前脸中采用贯穿式翔云翼格栅设计电镀和亚光电镀表面处理,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双U型发盖棱线采用金属颗粒漆面;灯光组合方面采用了贯穿式前大灯及光导式LED日行灯。空气导流采用了与5系相同的设计;保险杠中部线条,与鼎的下端相一致。

null

中华V6从侧面看上去非常具有张力,这得益于悬浮车顶、书法笔锋式灵动腰线及19寸同级最大轮毂。悬浮车型设计和尾部下压式设计,使得车辆时尚、运动感十足。

车身尾部最具亮点的就是车灯设计了。LED组合尾灯搭配了透明灯罩,尾灯层次感加强的同时,凸显了车身的宽大和硬朗。我们特地在夜间测试了中华V6的灯源,发现其尾灯的亮度非常高,在寒冷的黑夜中识别率很高。

null

华晨中华V6的内饰也有着出色的工艺水平,进入车内的第一感觉首先并不是养眼,而是触手可及的质感,真皮座椅和中控台上大面积真皮饰板上细腻的缝线、不同选材之间紧密的接缝,以及即便是隐藏起来的部分也都极为顺滑的边角,完全禁得起仔细推敲。

null

当然,整体内饰的视觉效果十分整洁大气,功能区域划分清晰、选材搭配合理,真皮饰板、镀铬饰条、仿实木饰板、金属拉丝饰板、钢琴漆面、软质塑料等材料被和谐地揉捏在一起,带来的整体美感能够让人过目不忘,对于工艺的要求也是极大的挑战。

null

作为华晨中华全新国际化智能制造平台的首款重磅车型,宝马提供的技术支持让华晨中华V6天生葆有着豪华车的基因气质。华晨中华V6还携手人工智能巨头科大讯飞,专属定制智能语音3.0系统,精准语音控制替代手动操作,彻底解放双手。此外,远程控制、三屏智能互联、分屏显示等功能,让驾乘者与外界无忧智联,畅享安全旅途。

null

虽然定位于一款紧凑型SUV,但华晨中华V6在车身尺寸上可以说诚意十足。4620mm、1922mm、1727mm的长宽高尺寸轻松碾压同级别在售的主流车型。2725mm的超长轴距也能够提供更大的乘坐空间,宽达1922mm的车身,消除车内空间因多人并坐而拥挤的窘迫,打造真正适合3人乘坐的舒适感,从容宽适堪比中大型SUV。

师出有名的动力组合

华晨中华V6上的这套动力系统大有来头,据介绍,中华V6装备的华晨全新BM15TD发动机,由宝马提供技术支持,而其搭载的7速DCT变速箱则来自菲亚特的技术。当然,如果只是技术的简单堆积和叠加,还不足以造就一套优秀的动力总成。众所周知,一台优秀的发动机在于调校,而一套出色的动力总成在于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完美匹配。

null

这款发动机在设计之初就对进气系统、排气系统、燃烧系统、冷却系统进行优化,最大功率达到110kW,最大扭矩为220N•m,热效率达到了32%,同时实现了燃油经济和轻量化的统一,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在1,600rpm便可达到最大扭矩,符合华晨中华V6作为城市SUV频繁起步的使用场景。来自菲亚特技术的DCT变速箱,配合发动机功率控制策略使得选换挡更加快捷平顺,7个前进挡位,速比范围更快,可以将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充分释放。

到位的调教 尽享驾驶乐趣

null

在操控方面,中华V6整体的转向手感偏轻巧,底盘和悬架还能有点“宝马品牌”的感受。

这次试驾我们挑选了一段田野路面,中华V6的表现也很出色,麦弗逊前悬架除了能够抑制高频颠簸的震动,在弯道中也能够吸收因离心力对轮胎造成的部分压力,使得轮胎不会瞬间丧失抓地力。多连杆结构的后悬架能够依靠弧形运动的轨迹保证车身在出现明显侧倾的情况下,两只后轮均可垂直于路面,降低甩尾失控的概率。

null

安全驾驶辅助方面,华晨中华V6所搭载的博世ESP车身稳定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ABS防抱死系统等丰富的安全辅助配置为车辆操控和安全提供最大化保证。在面对紧急过弯时,华晨中华V6搭载的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及时介入,赋予了驾驶者十足的信心。ARM防翻滚系统的为驾乘者保驾护航,轻量化的减重科技搭配响应迅速的动力输出与紧凑精准的转向,让华晨中华V6在跨越不同路况时都可保持良好的行车稳定性,让驾驶者时刻保持从容与潇洒。

null

写到最后:华晨汽车是“老字号”了,客观的说它推出的每一款车都是用心去打造,而且也跟得上时代发展,入市也是爆款姿态,但是总感觉它后劲不足。而这次的中华V6从定位、颜值设计到技术应用也都是爆款姿态,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有自己的优势。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V6必将会受到市场的认可,获得车主的好评,打破那种“魔咒”,那时中华将就此“中兴”,并逐步走入良性循环的轨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