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擎天柱2.0”酝酿车电分离 北汽新能源:目标2025夺冠

2018年03月28日 06: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擎天柱2.0”酝酿车电分离 北汽新能源:目标2025夺冠

3月26日,北汽新能源不仅带来了EX360的惊喜价格,在稍后的专访会上,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连庆峰;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常州高端基地的总经理李建安和北汽新能源EX360总PM佀海四位高管,更是带来了一个猛料:

在北汽新能源的擎天柱计划2.0版本之中,正在酝酿车、电价格分离,“车、电价格分离,可以基于两个逻辑路径去前进,一个是换电的路径去前进,一个是全生命周期的价值结构重塑再前进。”李一秀透露的内容不多,但对于电动汽车的用户来说,却可以产生百分百的期待!

微信图片_20180327093431.jpg

2018销量目标翻一倍

在EX360上市发布会上,北汽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夕勇宣布:我们计划到2025年,北汽新能源市场份额将占到全国第一、全球第三。而在此之后,李一秀进一步阐释了北汽新能源的2018年销量目标:“2018年北汽新能源的销售目标15万辆,相比去年是增长50%,今年受补贴的影响,整个的市场可能不会出现大幅度的,极其爆发式的变动,在高速增长当中偏理性,正好匹配国家政策,方向清晰,坚决有力!”

而在市场层面上,北汽新能源2018年1、2月的销量,已经进入了实质的中国市场份额第一,尤其是在1月的全球新能源车销量数据中,北汽新能源EC系列销量达到了7870台,超过了销量第二位的近一倍。

在此基础上,北汽新能源的市场步伐在EX360的推出之后,显然会走得更为轻松稳健。更何况在EX360的亲民价格之外,北汽新能源还推出了置换政策:“置换范围是2013年到2014年的E150EV,置换的条件很宽松,无论是个人用户还是运营车辆都涵盖在内,而且只要车辆不是全损即可。而置换的车型以北汽新能源的国民车为主,包括EC和EX,每台车都参与置换,在置换时,我们还会给予39800元的新车补贴,而这一补贴也可以由消费者灵活处理“。李一秀进一步补充。

微信图片_20180327093434.jpg

车电分离解决后顾之忧

北汽新能源在2017年11月3日的世界新能源汽车生态大会上,正式对外宣布了“擎天柱计划“,”擎天柱计划“最初宣布的核心内容,是“到2022年,‘擎天柱计划’预计将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在全国范围内建成3000座光储换电站,累计投放换电车辆50万台,梯次储能电池利用超过5Gwh”。

这是换电模式的一次创新,而在今天,北汽新能源再次突破自我,推出了“擎天柱计划”的2.0版本,李一秀感慨说:“在电池梯次利用领域,新能源领域,我们每天感受到旧貌换新颜,各种信息量爆炸,信息爆炸,每天都感觉到如果不吸收点新信息跟不上这个时代,有点日新月异。

比如说当时提到的新能源计划的时候,事实上跟现在的擎天柱计划已经变化很大、很大了,那个时候的电池说梯次利用,事实上大家非常清晰知道,行业内电池回收价格是多少,按公斤回收,现在一个是电池本身的成本在下降,能量密度却在提升,体积在缩小,同时电池的回收的价格的评估体系已经充分建立了。针对一直到电芯整个电池的价格评估,电池的价值能够有数字化的评估体系,是不是就意味着电动二手车的价值有评估体系,电动二手车的价值评估体系有了,是不是就意味着品牌认证的新能源二手车可能会实现。如果这个二手车实现了,电池的流通又进一步拓展,对于整个电池的梯次利用,空间又增加了一块,现在电池的梯次利用,储能各种条件空间已经不局限于原来的想象,不止是换电,换电只是支撑,大量的社会化的利用。“

事实上,李一秀在这段讲话中,涵盖了新能源车的后期一系列变化,而在整个车辆的生存周期中,从电池回收利用、新能源车的二手流通、估值在现阶段都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话题,这一切,北汽新能源已经从计划部署上走在了前面。

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连庆峰颇有些感慨地说:“我相信北汽新能源八年多来探索、经验沉淀,这是我们未来发展的重要大数据,我们积累了大量的大数据,甚至外国车企围绕新能源的发展,他们也是梦寐以求的,围绕这些大数据的开发和应用的话,能够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对客户的需求更加精准。我们已经走出了一条不仅仅是说依靠汽车产品作为核心竞争力,我们也探索全新的生活方式,你看我们的充换电模式,包括擎天柱的计划,是在我们产品力下,我们在思考未来新能源汽车企业应该是什么一个企业,这个定义目前来说没有给出答案,只能靠摸索,在全新发展道路里面,我认为我们跟国际这些公司竞争的话,我们是没有任何的劣势,我们的目标也是真正做出自己的品牌,我们就是要打造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发出声音,是一个目标,不是一个口号”。

微信图片_20180327093438.jpg

红点观察

设身处地为消费者构想


EX360的价格,带来了惊喜,但是对消费者来说,并不是仅仅多了一个更好的新能源产品可选择这么简单。

对于一位新能源车主来说,最大的担心是什么?

很可能连很多新能源车主也没想清楚这个问题,但北汽新能源已经在构思新能源车的整个生命周期了——对于一个负责任的车企来说,设身处地的为车主着想,才是获得车主们爱戴的关键。

从当前来看,北汽新能源实际已经走在了国内新能源产品的前列,正如北汽新能源专访中所说:“我们的销量是最大的,但是投诉率却是最低的。”这不仅源于北汽新能源有着戴姆勒的合资合作背景、有着常州高端生产线,更在于他们把产品卖给消费者的同时,还替消费者想到了十年甚至十年以后。

实际上,一辆新能源车中,充电便利性、换电价格是最受消费者关注的重心所在,而北汽新能源在“擎天柱计划”首次推出之后不到半年时间,就升级了其版本,可见在效率与周全度方面,北汽新能源也一直走在了行业前列,正因如此,北汽新能源每年递增50%的销量目标,并不是简单地数字宣言,而是一种源自用户体验的新思维模式带来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180327093443.jp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