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Uber后特斯拉发生致死车祸 Model X 爆燃车主丧生 电池遭质疑

2018年03月28日 06:3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继Uber后特斯拉发生致死车祸 Model X 爆燃车主丧生 电池遭质疑

美国当地时间周五上午,一辆蓝色特斯拉Model X在美国101高速路上向南行驶时,撞上中间隔离栅,汽车起火。

随后,这辆特斯拉被同一条车道上从后方开过来的马自达相撞,然后再被一辆奥迪撞上,一共3辆车被卷入这起事故,加利福尼亚公路巡警随即关闭了101号高速公路南行的四条车道。

这辆车先是失控撞到中央围栏,然后又被后面两车追尾,车体剧烈起火,目击者甚至看到一个燃爆火球。车体损毁严重,前半侧几乎消失,车主不幸身亡。

事故发生后,特斯拉工程师协助警方拆除了着火的电池组。尽管没有统计数据表明电动汽车比燃气汽车更容易着火,但关于电动汽车着火的话题还是有很多。据报道,有关当局正在调查起火原因。

负责事故处理的加州公路巡逻队认为,爆炸或许与电池有关。而众所周知的事实是,电池技术是特斯拉电动汽车在性能、里程、操控性优于目前的传统汽车企业和同行竞争的核心竞争力。

此前,特斯拉几位员工爆出特斯拉制造的缺陷部件和车的比例高达40%,这也导致了Model 3供应的延期...相信随着警方公布最终报告,特斯拉也会对此进行解释。

还记得去年马斯克前妻在高速路上炫耀“自动驾驶”,后来特斯拉官方还提醒:请把双手放在方向盘上...自动驾驶更多是辅助性的功能,并不能完全取代司机。

而由于自己的过错引发一起撞车事故,就发朋友圈感慨“珍爱生命,远离自动驾驶!”这心理素质也真是太脆弱了,感情下次喝水呛着了,以后也要不喝水吗?

目前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还没有表态,难道是忙着删除facebook的所有账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