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49万起,第二代逸动带着小弟来了,内饰小细节见过的人不多

2018年03月28日 08:00:01
分享到:

之前我们曾试驾了长安第二代逸动,总体来说,我们对于这款新车的整体印象很好,如今选择在整整六年之后的3月27日,同样的时间,在武汉上市,售价7.49—10.59万元,包含两款48V混动车型(8.29万、9.49万)我们称之为价格屠夫和品质升级同时共存,那么为什么我们会有这样的感慨呢?了解完这款车的全貌之后,或许很多人对我们的定义就有所认同了。

null null

相比于第一代逸动,第二代逸动在时隔六年之后,终于进行了一次全新改款,这种反应速度相对于很多国产汽车品牌是比较慢的,当然这是长安的整体风格。而长安的轿车产品在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在外形方面,在第二代逸动上,前脸造型和之前上市的睿骋CC异曲同工,一个蝶翼式的大嘴配合多条镀铬横条,看上去还是比较大气的,这将是长安轿车产品未来一段时间的整体风格。

null

在上一代逸动上,侧面造型给了我们很好的印象,在这一代产品上,侧面造型仍然趋向于轿跑车的造型,整体依旧非常流畅,并伴有些许力量感,配合前脸的造型,整体营造出比较浓重的俯冲感。

null

逸动的尾部造型算是新车的点睛之笔,有些鸭尾造型的尾沿和富有层次感的设计,再加上犹如愤怒的小鸟一般怒视的刹车等,整体的造型给人一种规整并富有层次的感觉。

null

第二代逸动在设计外观上的表现如我们上述所言,而我们试驾的红色车款将这些感觉进一步强化,2K清漆面在阳关下的光泽和行进中的变化都让这款车在设计方面的亮点进一步放大。

null

在内饰层面,我们认为自睿骋CC问世以来,长安有了脱胎换骨的表现,这种表现集中体现在了内饰的设计和用料上更加的精致,第二代在中控区域用到了直立的中控屏幕和少量物理按键,配合大面积的仿拉丝金属板,再加上大量的皮质和搪塑包裹,整体内饰感觉看上去用起来比较精致。

null

第二代逸动用到了长安汽车第三代InCall车载系统,在我们试驾的过程中,进行了比较全面的上手测试,整体语言识别度很高,除了实现对车内娱乐系统的控制之外,还能控制犹如天窗、空气净化系统、原车行车记录仪等功能的开启和闭合,整体表现很优秀。

null null

在第二代逸动上,有一个非常有心思的小设计,就是在副驾驶侧有一块可以操作的触摸条,主要显示副驾驶安全带未系提示和空气净化系统提示。可以通过滑动和点触来操作整车音响系统的音量,这在绝大多数车型上是没有的设计,虽然用处不是很大,但是在整体设计方面的增色确实不少。

null

第二代逸动目前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最大扭矩168牛米,其实动力数据并不是多么出色,但是配合第三代爱信6AT变速箱,开起来还是很轻快的,换挡相应积极,只不过受限于发动机的关系,动力输出显得有些滞后,我想后期应该会有1.5T车型投产,那个时候,第二代逸动的动力表现可能才会更好。

null

全新车型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这在国产紧凑型轿车上比较常见,整体驾驶感比较紧凑,没有拖泥带水的的感觉,高速过弯的情况下,整车侧倾比较小,后轮寻迹性比较好,这是非常喜人的进步,配合整体舒适性包裹性还不错的座椅,即使在后悬挂是非独的情况下,整体驾驶感比较整,开起来的感觉比较轻快。

null

第二代逸动在驾驶安全层面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除了高强度车身和6安全气囊,我们对于这款车的ACC自适应巡航的实用表现还是很认可的,在0—150公里时速下都能使用,甚至在弯道也能实现跟车巡航,我们尝试在高速上启动这个配置,解放右脚,能明显的感觉到到根据前车变化,车辆的加速和制动,总体来说,安全性和驾驶辅助系统的表现很不错。

null

如今第二代逸动已经上市,配合逸动DT,逸动已经成为轿车家族的代名词,逸动7.49—10.59万的售价,对于这款之前一直是中国品牌轿车产品销量担当或者遮羞布之一的产品来说,竞争力依然十分抢眼,所以我们看好这款内饰外观方面大变样的新车,而它的驾驶感给我们的印象比较好,所以这款车的上市,对于沉寂已久的中国品牌紧凑型轿车市场,起到的变局作用将非常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