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狼真的来了!大众发起SUV风暴开始『收割韭菜』?|车壹条

2018年03月28日 08:48:22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null

能否扮演『收割者』的形象更多程度上将取决于大众在华的定价策略,毕竟大众的品牌力和产品力在我国消费者心中已经根深蒂固了。届时,假若大众少一点『傲慢』的话,那么市场会不会死伤无数?

文|加菲猫

图|来源网络

汽车界的商业社会大致分三类:第一类是,努力寻找市场蓝海,万一成为行业独角兽呢,大多数的新造车企业就是这个心态。第二类是,绝不能落后,万一掉队了怎么办,大多数传统车企都是「春天还没有到,就开始担心冬天」。最后一类是,坐观市场风云,待时机成熟全力出击「收割韭菜」,能如此淡定的品牌只有大众。

null

一场排场极其宏大的全新途锐全球首发在北京举行,在全球媒体的注目下,大众向世界宣告「中国市场很重要」。至于说重要到什么程度,大众集团CEO穆勒去年的年薪福利涨幅约为1/4,超过了戴姆勒CEO蔡澈,这得益于去年大众集团以1074万台的销量成绩位居第一,而其中,中国市场贡献率超过了1/3。

作为大众品牌全新旗舰SUV,途锐始终都是大众进口产品中最畅销的车型,即便在产品末期依然可以月销过千,对比已经退市的辉腾来说,简直就是现实版的「我们不一样」,所以说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此次重磅来袭的全新途锐被外界称之为保时捷卡宴的翻版,新车采用的MLB Evo平台已经运用在了卡宴和不少奥迪车型之上,在车身成功瘦身106kg的同时,还增加了后轮转向系统和前后轴主动式电子防倾杆,让车辆的公路性能得到很明显的提升。

null

为了证明新车的越野性能和大众对中国市场「爱的深沉」,一辆展车从大众斯洛伐克的Bratislava生产工厂一路向东行驶,历时23天经过1.6万公里的长途跋涉,最终抵达北京发布会现场,就问你感动不感动?

当然,当晚发布会的主角绝不仅是全新途锐,还有一场杀伤力十足的「SUV风暴」。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和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分别登台,而在其身后是各家即将推向市场的SUV车型,其中包括一汽-大众的T-Roc小型SUV和一款定位更高的『Advanced Mid-Size SUV』,上汽大众带来的有着『小途昂』之称的『Powerful Family SUV』。

null

加上大众品牌在华现有的途观、途观L和途昂三款SUV,大众的SUV产品矩阵几乎覆盖了紧凑、小型、中型和大中型所有细分市场,并且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也会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如果说之前大众的「SUV战略」相对滞后的话,那么此次大众发起的SUV风暴可谓气势磅礴。当一排崭新的SUV出现在舞台时,现场所有人都能嗅到大众的杀气。

这次,狼真的来了!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现场表示,到2020年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将拥有包含至少12款车型在内的SUV产品阵容。眼下,SUV已经占据我国汽车市场45%的市场份额,据大众公司预测,未来这一比例将超过50%,年销量将达到1200万-1400万辆,这个规模相当于整个欧洲的乘用车市场年销量。

null

近几年我国SUV市场始终呈现出井喷的趋势,甚至业界开始思考SUV红利是否已经接近尾声。按照大众的逻辑来看,此时的SUV市场才是真正的成熟期,大众发起的SUV风暴显然是奔着「割韭菜」而来,只是谁才是大众主攻的目标呢?

从大众已经布局的国产车型来看,途观和途昂两款代表产品的直接竞争对手并非是蒸蒸日上的自主品牌,而是亟待品牌向上的美系品牌和奉行实用主义的日系品牌,比如昂科威、汉兰达、锐界都是大众目前最有力的竞争者。面对大众发起的最强攻势,日系和美系或许已经在开始盘算,如何与这头大象搏斗。

最后,能否扮演「收割者」的形象更多程度上将取决于大众在华的定价策略,毕竟大众的品牌力和产品力在我国消费者心中已经根深蒂固了。届时,假若大众少一点「傲慢」的话,那么市场会不会死伤无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