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I-Pace获两万辆大订单,结盟谷歌组建自动驾驶车队

2018年03月28日 09:35: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捷豹I-Pace获两万辆大订单,结盟谷歌组建自动驾驶车队

QQ截图20180328093320.png

近日,外媒报道称,谷歌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与捷豹路虎公司首次合作,组建了自动驾驶车队,Waymo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日前表示,其公司将在未来两年内购买2万辆捷豹路虎全新纯电动I-Pace车型,用于组建谷歌的自动驾驶车队,并于今年年底开始进行路试。

捷豹路虎和Waymo的合作是在刚刚开幕的纽约车展上公布的,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博士(Prof Dr Ralf Speth)则表示“在打破技术边界的路上,并不能孤军奋战,捷豹路虎将通过寻找新合作伙伴扩大在前沿科技领域的领先优势。”而针对目前自动驾驶路试中出现的首例伤亡事故,John Krafcik表示有信心避免类似的事故,他称Waymo的自动驾驶测试距离已达500万英里。

timg.jpg

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博士(Prof Dr Ralf Speth)

值得注意的是,捷豹路虎近年来在包括电气化、自动驾驶技术在内的科技方面明显加大了投入力度。去年6月,捷豹路虎宣布参与了共享出行公司Lyft最近一轮6亿美元的融资。去年底,其于英国进行了自动驾驶路试。今年1月份,其又宣布在爱尔兰修建软件研发中心,负责研发自动驾驶和电动车。

20171103_1509673993262284.jpg

今明两年,全球消费者将陆续迎来捷豹路虎两款重磅新能源车型的到来。与此同时,在双品牌电动化进程的有序并进下,捷豹路虎也有着自己的中期目标,那就是——自2020年起,所有新推出车型均将实现电动化。

而在即将举办的北京车展上,捷豹I-PACE也将同中国消费者见面。在动力方面,I-PACE采用了两台电动机,它们分别布置在车辆前后轴上,以此实现四驱功能。车辆最大功率为294kW和最大扭矩为696Nm,官方公布信息显示其0-96km/h加速时间为4.5秒。

QQ截图20180328093757.png

电池组部分,捷豹中国官网公布其采用了81kWh电池组,海外媒体报道为90kWh电池组,在欧洲NEDC工况下纯电动续航里程为500km。

使用公共100千瓦直流快速充电设施充电至80%仅需40分钟,而使用海外标准230V/32A的充电,则需要10小时充到80%的电量。车主可使用新车配备的InControl操控系统,通过智能设备远程了解车辆续航里程、充电状态、充电速度等车辆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